2015-08-12 14:22:3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你在煩惱什麼?

你在煩惱什麼?
幾個月的日子,回頭一想,變化的有一點快
就這樣一個念頭,我繼續留在了桃園,留在了公司
就這麼一個轉身,身邊的伙伴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早上開會的時候很有趣
常聽到一些假設性的問法:我想你應該可以...吧?   我在想可不可以....呢?
然後會聽到很多預留空間的回答:如果....,那我想應該可以。  我努力看看
留有空間的回答方式,讓很多事的執行變得有空間
有的老闆覺得你這樣是沒決心的回答,沒有積極努力
那換一種說法,如果斬釘截鐵的說可以、不可以,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答案會比較好嗎?
有的老闆會覺得你說到卻做不到
突然覺得自己很笨,找不到對的方式去應對
或是因為想太多,很多事都裹足不前
說話的方式本身就是一把兩面刃,面對不同的事,不同的人
就不能用同一種做法
我大概就是太執著了...
----------------------------
越是這樣,越覺得總務這個位子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大家要計較些一些掃地拖地洗碗的小事
想要做到公平,可是制定方法與規則這件事本身就有一些困難
我覺得為什麼不就照著總務說的方式做就好了?
哪有那麼多好計較的啊!
然後聽了很多長輩的意見之後,的確覺得好像有更好的做法
比如先找資深級的主管討論、或是在會議中先提想法,聽了意見之後再提做法
想想我好像變得有點笨
這樣的道理都想不出來嗎@_@
----------------------------
每次聽到同事在私下講主管和同事的抱怨
心中都會有很大的反感
真正面對主管的時候又好像跟主管很要好的樣子
想到你可能很認真的想要努力做點什麼,別人也是愛做不做的扯你後腿
當初轉職務真的是對的嗎?
我希望幫公司賺錢,可是怎麼感覺公司氛圍一直往下掉

幾個月的日子,回頭一想,變化的有一點快
就這樣一個念頭,我繼續留在了桃園,留在了公司
就這麼一個轉身,身邊的伙伴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早上開會的時候很有趣
常聽到一些假設性的問法:我想你應該可以...吧?   我在想可不可以....呢?
然後會聽到很多預留空間的回答:如果....,那我想應該可以。  我努力看看
留有空間的回答方式,讓很多事的執行變得有空間
有的老闆覺得你這樣是沒決心的回答,沒有積極努力
那換一種說法,如果斬釘截鐵的說可以、不可以,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答案會比較好嗎?
有的老闆會覺得你說到卻做不到
突然覺得自己很笨,找不到對的方式去應對
或是因為想太多,很多事都裹足不前
說話的方式本身就是一把兩面刃,面對不同的事,不同的人
就不能用同一種做法
我大概就是太執著了...



----------------------------
越是這樣,越覺得總務這個位子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大家要計較些一些掃地拖地洗碗的小事
想要做到公平,可是制定方法與規則這件事本身就有一些困難
我覺得為什麼不就照著總務說的方式做就好了?
哪有那麼多好計較的啊!
然後聽了很多長輩的意見之後,的確覺得好像有更好的做法
比如先找資深級的主管討論、或是在會議中先提想法,聽了意見之後再提做法
想想我好像變得有點笨
這樣的道理都想不出來嗎@_@
----------------------------
每次聽到同事在私下講主管和同事的抱怨
心中都會有很大的反感
真正面對主管的時候又好像跟主管很要好的樣子
想到你可能很認真的想要努力做點什麼,別人也是愛做不做的扯你後腿
當初轉職務真的是對的嗎?
我希望幫公司賺錢,可是怎麼感覺公司氛圍一直往下掉

上一篇:裝潢小日記2015-08-04

下一篇:肉包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