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02:13:23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裝潢小日記2015-08-04

20150804 裝潢小日記
最近常和朋友討論到一個問題
設計師到底要幫我們的房子決定到什麼地步?
希望不是我這個人太自我感覺良好
但我是自己覺得自己算好溝通的客戶
我不會限定產品,因為我不太懂裝潢
我只能就我的理解講出原則,然後請設計師告訴我可不可以
不行就給我個建議該怎麼做,如果我有問題我會提出
在經過幾次與工班的接觸之後,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對方給你的選擇不一定是最好的
第一種是他不知道還有更好的方法
第二種是他會做他比較想要的做法,可能是省時或省力或省錢,然後他就會推薦你這樣做比較好
不過基本上,因為我已經都交給設計師了
所以我就應該要把...責任與信任都交給設計師
但老實說,前面設計師出了小問題
比如說媽媽指定的櫃子要放哪裡,我還提醒他要記得講
結果,沒有講,可能想說最後再調就好....但媽媽整個不開心
也特地提醒,冷氣進廠的第一天,設計師一定要到現場監工
結果也沒有...雖然他是說沒什麼問題...但如果出問題呢@@
----------------------------------
最近在決定廚房與浴室的地磚與壁磚
設計師問我要粗面還是滑面,差別在於浴室如果地板滑面容易跌倒,所以一定要粗面
牆面的部份就都可以,但粗面有時會清洗不易
所以感覺就是要地板粗面牆壁滑面,但問題來了,顏色無法一樣
但我看設計師給我的風格圖上顏色是一樣的啊
原來也許他兩者都是粗面或是兩者都是滑面,顏色才會一樣
那為什麼對方就可以這麼做呢?不知道,也許他不怕地板滑吧!!!
但我覺得這不是重點
因為重點是你一開始已經建議我幾張圖,然後我選了某一張
但我並不曉得我選的這張有需要另選粗面或滑面的問題
於是我覺得應該一開始就要先討論好...
而且後來我上網查資料時發現粗面與滑面還跟磚的吸水性有關係,而吸水性會影響磚的膨脹與會不會裂
但這些在討論的時候設計師沒有說
還是他依照專業的判斷覺得不會造成影響,我也不知道,也許下次應該問問他...
還有本來設定要用LED的部份,現在又說要用T5燈管
說是怕我以後壞了不好自己買到燈具,不好處理
ㄟ...那當初要設定LED的時候不就應該先考慮好嗎?
結果好像是大嫂的家現在常出現要換的問題
應該是產品品質不好吧...那為什麼一開始要這樣設定?
或是發現品質不好之後不能換別間廠商?
在這幾個點上面...目前我好像頗有微詞
但我還是秉持著相信對方專業的立場啦...
希望順利的把房子弄好,有點擔心啊!!!!
20150804 裝潢小日記
最近常和朋友討論到一個問題
設計師到底要幫我們的房子決定到什麼地步?
希望不是我這個人太自我感覺良好
但我是自己覺得自己算好溝通的客戶
我不會限定產品,因為我不太懂裝潢
我只能就我的理解講出原則,然後請設計師告訴我可不可以
不行就給我個建議該怎麼做,如果我有問題我會提出
在經過幾次與工班的接觸之後,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對方給你的選擇不一定是最好的
第一種是他不知道還有更好的方法
第二種是他會做他比較想要的做法,可能是省時或省力或省錢,然後他就會推薦你這樣做比較好
不過基本上,因為我已經都交給設計師了
所以我就應該要把...責任與信任都交給設計師
但老實說,前面設計師出了小問題
比如說媽媽指定的櫃子要放哪裡,我還提醒他要記得講
結果,沒有講,可能想說最後再調就好....但媽媽整個不開心
也特地提醒,冷氣進廠的第一天,設計師一定要到現場監工
結果也沒有...雖然他是說沒什麼問題...但如果出問題呢@@
----------------------------------
最近在決定廚房與浴室的地磚與壁磚
設計師問我要粗面還是滑面,差別在於浴室如果地板滑面容易跌倒,所以一定要粗面
牆面的部份就都可以,但粗面有時會清洗不易
所以感覺就是要地板粗面牆壁滑面,但問題來了,顏色無法一樣
但我看設計師給我的風格圖上顏色是一樣的啊
原來也許他兩者都是粗面或是兩者都是滑面,顏色才會一樣
那為什麼對方就可以這麼做呢?不知道,也許他不怕地板滑吧!!!
但我覺得這不是重點
因為重點是你一開始已經建議我幾張圖,然後我選了某一張
但我並不曉得我選的這張有需要另選粗面或滑面的問題
於是我覺得應該一開始就要先討論好...
而且後來我上網查資料時發現粗面與滑面還跟磚的吸水性有關係,而吸水性會影響磚的膨脹與會不會裂
但這些在討論的時候設計師沒有說
還是他依照專業的判斷覺得不會造成影響,我也不知道,也許下次應該問問他...
還有本來設定要用LED的部份,現在又說要用T5燈管
說是怕我以後壞了不好自己買到燈具,不好處理
ㄟ...那當初要設定LED的時候不就應該先考慮好嗎?
結果好像是大嫂的家現在常出現要換的問題
應該是產品品質不好吧...那為什麼一開始要這樣設定?
或是發現品質不好之後不能換別間廠商?


在這幾個點上面...目前我好像頗有微詞
但我還是秉持著相信對方專業的立場啦...
希望順利的把房子弄好,有點擔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