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6:56:1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兩個人的事

最近常聽到朋友在講和未婚夫準備結婚的點點滴滴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看日子兩家的門派不一樣會有問題
裝潢的方式觀感不同也會有問題
最怕的是為了結婚所做的準備事項,買房子、拍婚紗、訂餐廳
這可是不能隨隨便便就反悔的
一旦消息確定,總不能最後又說不結了(當然社會新聞是很常見啦)
希望我明年當伴郎是順順利利的啊
也希望兩方家長們能各退個好幾步,讓新人可以好好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
其實我相信現在很多爸媽都已經很民主了
想當初很多同學在拍婚紗時選了黑色的禮服也沒有被爸媽反對的很嚴重
我一直想說服自己,這朋友這只是一個特例...(默唸中)
除了兩邊的家庭要調合之外
結婚最重要的就是現實面的問題了
共患難和共享樂都是學問
雖然說社會上已經有很多經濟獨立的女性
但是,講好聽是經濟獨立,我依舊身邊許多經濟獨立的女性
在身邊有男朋友的時候就不獨立了
講實話我花自己的錢買自己愛的東西有什麼不對
但沒有好好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聽了不少這樣的例子
然後男友就跌入那個坑裡面了
不是說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但只能說生活壓力大,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
我也沒資格說別人,我就是那種想盡方法想要解決別人的問題的人
什麼都不做,不是我的作風
聽同事在聊著這些種種的問題,我覺得好麻煩
人生總是需要考慮那麼多麻煩的事
聽著朋友的抱怨
不想跟公婆住
不想生小孩
想要自己做主的婚禮
想要自己的房子
這一切的一切...
我只能說,你現在的決定,不代表你以後的決定
未來都很難說,是吧
最近常聽到朋友在講和未婚夫準備結婚的點點滴滴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看日子兩家的門派不一樣會有問題
裝潢的方式觀感不同也會有問題
最怕的是為了結婚所做的準備事項,買房子、拍婚紗、訂餐廳
這可是不能隨隨便便就反悔的
一旦消息確定,總不能最後又說不結了(當然社會新聞是很常見啦)
希望我明年當伴郎是順順利利的啊
也希望兩方家長們能各退個好幾步,讓新人可以好好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
其實我相信現在很多爸媽都已經很民主了
想當初很多同學在拍婚紗時選了黑色的禮服也沒有被爸媽反對的很嚴重
我一直想說服自己,這朋友這只是一個特例...(默唸中)

除了兩邊的家庭要調合之外
結婚最重要的就是現實面的問題了
共患難和共享樂都是學問
雖然說社會上已經有很多經濟獨立的女性
但是,講好聽是經濟獨立,我依舊身邊許多經濟獨立的女性
在身邊有男朋友的時候就不獨立了
講實話我花自己的錢買自己愛的東西有什麼不對
但沒有好好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聽了不少這樣的例子
然後男友就跌入那個坑裡面了
不是說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但只能說生活壓力大,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
我也沒資格說別人,我就是那種想盡方法想要解決別人的問題的人
什麼都不做,不是我的作風
聽同事在聊著這些種種的問題,我覺得好麻煩
人生總是需要考慮那麼多麻煩的事
聽著朋友的抱怨
不想跟公婆住
不想生小孩
想要自己做主的婚禮
想要自己的房子
這一切的一切...
我只能說,你現在的決定,不代表你以後的決定
未來都很難說,是吧 

上一篇:夢裡面的現實世界

下一篇:婚姻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