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11:56:5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不信任的資訊與人們

好麻煩!!!
走在台北的街頭,看著一輛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
想說發生什麼事嗎?一台接著一台ㄟ
回家看到新聞,八仙樂園發生了嚴重的意外
受傷人數不斷增加(隔天在新聞看到是500多人)
然後針對這個事件,多方提出自己的看法
有人檢討活動場地、有人檢討醫療、有人檢討主辦單位、有人檢討政府
有人拿出之前就說過這東西很危險的影片
在看完許多報導後,一如我看過的許多重大新聞一樣
我慢慢消化這些內容,開始沉默...
朋友們在群組討論,親友在line裡面傳送一些傷燙燒應注意事項
臉書也出現很多要大家捐血、避免造成醫療人員負擔的一些作為
我有個問題問我自己
我自己的判斷是不是對的?
看到捐血的文章,想著要不要去捐?朋友又說他在醫院的朋友說這個訊息是錯誤的
看到親友傳可以使用什麼秘方治燙傷,但是內文寫著以前有80%的患者使用這種方式後完全沒傷痕,會不會太誇大了?
於是每次看到訊息,都要自己去反覆印證,才敢傳給別人
久了,就累了...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後,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信任
對外在資訊的不信任
覺得什麼都要再去印證一次,不然很容易就被誤導
然後對人的講話也失去信任了
此刻我的回答,是不是心裡真的這麼想呢?還是社會化、客套?
世界變得好混亂與黑暗
我好想躲起來不去想這一切


走在台北的街頭,看著一輛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
想說發生什麼事嗎?一台接著一台ㄟ
回家看到新聞,八仙樂園發生了嚴重的意外
受傷人數不斷增加(隔天在新聞看到是500多人)
然後針對這個事件,多方提出自己的看法
有人檢討活動場地、有人檢討醫療、有人檢討主辦單位、有人檢討政府
有人拿出之前就說過這東西很危險的影片
在看完許多報導後,一如我看過的許多重大新聞一樣
我慢慢消化這些內容,開始沉默...
朋友們在群組討論,親友在line裡面傳送一些傷燙燒應注意事項
臉書也出現很多要大家捐血、避免造成醫療人員負擔的一些作為
我有個問題問我自己
我自己的判斷是不是對的?
看到捐血的文章,想著要不要去捐?朋友又說他在醫院的朋友說這個訊息是錯誤的
看到親友傳可以使用什麼秘方治燙傷,但是內文寫著以前有80%的患者使用這種方式後完全沒傷痕,會不會太誇大了?
於是每次看到訊息,都要自己去反覆印證,才敢傳給別人
久了,就累了...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後,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信任
對外在資訊的不信任
覺得什麼都要再去印證一次,不然很容易就被誤導
然後對人的講話也失去信任了
此刻我的回答,是不是心裡真的這麼想呢?還是社會化、客套?
世界變得好混亂與黑暗
我好想躲起來不去想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