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01:52:56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交際場合

學不會融入的交際場合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對於交際場合總是有很奇妙的感覺
交際場合大概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家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一起出遊或是吃飯
也許只是剛好被朋友拉來一起玩的
另一種是有目的,不論是怎樣的目的,或是來的時候並沒有目的
後來才開始有目的
我忘記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意識到我參加的這種活動是社交場合
但大家對我的評價大多是正面的
覺得我很能融入那種場合,風趣幽默,是大家的開心果
因為以前覺得自己年紀小,講起話來百無禁忌
但隨著年紀慢慢變大,即使參加的場合還是一樣
我開始學著沉默了...
不知道哪些話可以講,那些動作會覺得失禮
挾菜之前要先看看大家是否都吃了
盛湯之前要記得先幫別人盛
明明覺得別人講的話很不喜歡也要笑著說好有趣
終於有一天覺得好膩了
開始變成沒有表情,不想搭話
然後就變成超級臭臉
-----------------------------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有一天被媽媽唸了,怎麼出來表現這麼差
我不懂,太照自己的想法,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的表現
但因為媽媽說了,所以我又開始在這種場合到處穿梭,表現個好孩子、好兒子、好男人的樣子
最近去了一個交際場合,有點像是男女聯誼會
但我本來不是被邀請的對象,所以感覺怪怪的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感受他們是跟我等級有差別的上流社會
所以我不太知道該說什麼
講公司的經營與管理?講出國留學的經驗?
我此時應該回什麼話,做什麼事才不會覺得我很失禮?
不知道....所以我就呆呆的坐在那兒
另一個場合,是像獅子會那樣的場合
聽他們互相鼓勵、互相讚美
但每個人都是大老闆、大企業家的一方霸主
在捐錢比捐的多的同時,也不想要捐太多
自己捐了,就見不得別人沒有捐
看似一團和氣,卻又有點詭異
------------------------
我看到了自己,我喜歡看這個這樣的場合
看到大家怎麼面對許許多多與自己不同的人
看到怎麼樣表現才算是社會上所認同的得體
但我卻又討厭自己融入這樣的氛圍
曾經想過我要逃跑
現在,我還拿不定個方向
不知道該怎麼做
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答案
P.S.還有一個滿重要的點就是,我不會喝酒
所以好像大家會覺得我很沒趣
因為喝酒一定要找個伴,而我就不是那個伴






學不會融入的交際場合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對於交際場合總是有很奇妙的感覺
交際場合大概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家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一起出遊或是吃飯
也許只是剛好被朋友拉來一起玩的
另一種是有目的,不論是怎樣的目的,或是來的時候並沒有目的
後來才開始有目的
我忘記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意識到我參加的這種活動是社交場合
但大家對我的評價大多是正面的
覺得我很能融入那種場合,風趣幽默,是大家的開心果
因為以前覺得自己年紀小,講起話來百無禁忌
但隨著年紀慢慢變大,即使參加的場合還是一樣
我開始學著沉默了...
不知道哪些話可以講,那些動作會覺得失禮
挾菜之前要先看看大家是否都吃了
盛湯之前要記得先幫別人盛
明明覺得別人講的話很不喜歡也要笑著說好有趣
終於有一天覺得好膩了
開始變成沒有表情,不想搭話
然後就變成超級臭臉
-----------------------------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有一天被媽媽唸了,怎麼出來表現這麼差
我不懂,太照自己的想法,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的表現
但因為媽媽說了,所以我又開始在這種場合到處穿梭,表現個好孩子、好兒子、好男人的樣子
最近去了一個交際場合,有點像是男女聯誼會
但我本來不是被邀請的對象,所以感覺怪怪的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感受他們是跟我等級有差別的上流社會
所以我不太知道該說什麼
講公司的經營與管理?講出國留學的經驗?
我此時應該回什麼話,做什麼事才不會覺得我很失禮?
不知道....所以我就呆呆的坐在那兒
另一個場合,是像獅子會那樣的場合
聽他們互相鼓勵、互相讚美
但每個人都是大老闆、大企業家的一方霸主
在捐錢比捐的多的同時,也不想要捐太多
自己捐了,就見不得別人沒有捐
看似一團和氣,卻又有點詭異


------------------------
我看到了自己,我喜歡看這個這樣的場合
看到大家怎麼面對許許多多與自己不同的人
看到怎麼樣表現才算是社會上所認同的得體
但我卻又討厭自己融入這樣的氛圍
曾經想過我要逃跑
現在,我還拿不定個方向
不知道該怎麼做
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答案





P.S.還有一個滿重要的點就是,我不會喝酒
所以好像大家會覺得我很沒趣
因為喝酒一定要找個伴,而我就不是那個伴

上一篇:Big Data

下一篇:撐久見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