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7:42:56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體諒、包容、尊重




最近在看16個夏天

真的很有感觸...為什麼每次有感觸都是針對外遇這種事呢?唉

來自第11集的場景

女主角唐家妮流產後,告知老公俊杰他要回台南老家

然後,男主角方偉德知道家妮心情不好~跑去台南找她

某天晚上,方偉德跟同事在台南聽演唱會、家妮剛好也去了

意外的巧遇、意外的氛圍、加上過去的情愫...偉德突然親了家妮

請注意,是~偉德主動、偉德主動、偉德主動(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女主角是有老公的、男主角是有女友的

然後,後面沒有發生什麼...方偉德送唐家妮回家

就這麼巧碰到了家妮的老公俊杰

俊杰罵了家妮,說他跟方偉德幽會,說怎麼可能這麼巧,剛好方偉德從台北跑到台南跟朋友相遇

雙方爭吵~

方偉德的女朋友葛晴,也在台南的演唱會目賭了親吻的這一幕,打電話給偉德問:你在哪裡?可以去找你嗎?

方偉德在送完家妮回家後,繼續回到和朋友喝酒的地方,所以他就回答:跟朋友在一起啊~不要吧~我跟同事在喝酒~乖乖的不要來找我

然後,葛晴流著淚,掛上了電話

------------------------------------------

針對這一段~我評論一下

俊杰說的:怎麼可能這麼巧,方偉德就剛好從台北來台南,你們剛好在演唱會碰到

1.並沒有剛好,是因為基於朋友的關心,他特地跑來的,這被你說中了...

2.但演唱會真的是剛好碰到,你雖然感受不好,但真的就是這樣

方偉德:他對葛晴並沒有說謊,因為他當時真的在和朋友喝酒,可是對葛晴而言,她是胡思亂想的你正和唐家妮在一起

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

******重點來了*******

我在這裡要講的,是尊重與避嫌的觀點

唐家妮沒有什麼錯~真的,這一切就是剛好的誤會,她也誠實的解釋了

方偉德錯了,即使再激情的歌曲催化,一個有女朋友的人,都不能去親吻別人的老婆

葛晴很可憐...她看到了眼前的男友犯了錯,卻想假裝沒發生,然後走下去,卻不死心的去追問

俊杰也算可憐,如了自己的願望結婚了,但活在自卑中...

就像家妮中說:我永遠在證明自己愛你,你永遠在懷疑我對你的愛

~是的~這樣的劇情很合理,也很真實

我也是個很多朋友的人,確切的說,大家總覺得我女性朋友比男性還多...

但我必須說該有的尊重,我還是都有

曾經被女朋友問,為什麼半夜在跟大學同學劉太太傳line

我說因為他兒子睡了,她才有空問我問題(不可否認她每次找我都大約12點= =)

我問說:你會不開心嗎?如果會,我就跟同學說:有問題明天再問

女朋友說:有一點,但你解釋過後就還好。

後來又有一次,又是大學同學陳小姐半夜問電腦的問題

女朋友又問,誰在跟你傳line

我說:你也認識啊,就是陳某某,她因為工作時間都是半夜的,所以這時間他才會問我問題

我還是問,你會不開心嗎?

女朋友說:不會,我也認識她,我知道的

這兩次之後,如果女朋友在,我就把line的提醒關掉了~因為她問了兩次,我猜想她可能不開心

因為她真的很愛我,所以就像葛晴一樣,心口不一,就算不開心,也不敢說

還記得有一年生日禮物,我花了約一萬元讓她去考駕照

因為,我想起...我送過別人最貴的禮物大約就是一萬元,我對我自己說:我給別人有的,她都要有

當時,我也都會盡量介紹我的朋友認識她

我真的知道我曾經交往過的女朋友,都對我很沒有安全感

每一個人都說:我總是愛家人、愛朋友、然後竟然是工作...最後才是女朋友

我真的不否認...

我知道這樣不好,所以我也很努力在調整這個平衡

雖說我們最後還是分手了

還是很謝謝你教了我很多事,不在太晚跟朋友傳line,送禮物也絕對不會忘記女朋友

要很努力常帶女朋友認識朋友們,懂得怎麼避嫌、尊重對方

只要女朋友不開心,就盡量不要去做,真的必須去做,也會好好溝通,找到替代的方法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樓歪一下

以下被點名的,我真的真的真的跟你們的老婆或女朋友是純純的友情

如果有不開心可以直接跟我說,不要悶在心裡喔~

大家都可以證明我大學可是很專一的...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