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08:13:0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廚藝人生






從廚藝看到自己的人格特質...

印象中以前爸爸要弄牛排大餐也是一大早就開始買菜

然後準備很久很久

媽媽的煮菜就是很迅速又有效率

(當然我煮的都沒有他們好吃啦)

而我今天自己在搞午餐

大概從9:30就開始準備了吧

真的不誇張,而且我並沒有要弄得多豐盛

簡單的,炒青江菜、炒長豆、法式洋蔥湯、煎牛小排、牛小排炒洋蔥、炒青椒

慢慢的邊洗菜、然後想好要怎麼做,然後再想想有沒有要來個特調暗黑料理

就覺得我做菜其實就能看出我自己的個性

做自己喜歡的事,慢慢的...仔細的

一根一根的洗菜、網路上說紅蘿蔔30克,我就真的去電子秤上面量30克

要小火煮10分鐘,我就訂鬧鐘提醒我自己10分鐘要記得關火

完全沒有靠感覺,就只要按步就班的做

不喜歡油、不加太多鹽

但真的開始炒菜時,就速度很快,所有東西因為已經在腦中想了很多次

所以就要很快很快的完成所有的菜~然後好好吃一頓


------------------------------------------

我發現我做事也是

前面總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收集資訊、慢慢的準備

然後再三確認、再確認該怎麼做

到了最後關頭要開始做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很緊迫

但真的要開始做的時間,所有想法大概都已經確認

而且不太想要輕易改變

我做的菜、就像我的企劃案、我下的每一個決定一樣

總是想很久~想很久。有可能在最後一刻翻盤不做

但如果要做,就是以我認為最好的樣子出現

難怪別人說,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我覺得應該是說,容不下兩個人~不論男女

廚師跟設計一樣

味覺與美感都是可以很主觀的東西

不能否認世界上總是有普世價值的標準

但如果我只是要自己畫畫~畫爽的

我也不用對任何人負責

相同的,我只是要煮給我自己吃

其他人可以給我意見~但不要我非得這麼做不可

我的個性好像也是這樣

呈現出來的外觀或是外表,其實和我的內容或內心有滿大的差別

本質上是一樣的東西

但少了裝扮...

我做的暗黑料理是很主觀的,只適合我自己

其他人...請不要強迫我該怎麼做



上一篇:一個人

下一篇:出乎意料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