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09:20:03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各種關係





最近家裡有一些外在的小事

也終於在最近解決了

其實也在這一些事情中看到了很多事情,讓我有許多感想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真的需要很多學問與方法的

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觀念

各種五花八門的時空背景因素混雜在一起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生活中就會有磨擦

偏偏人就是一種社群動物,基本上離不開社會的生活

在這個媽媽熱心卻沒有得到善意回報的事件裡

◎從與鄰居間的關係看出

其實大多數人是自私的、盲目的

或是也許他們不盲目,而正因為不盲目也選邊站

可能是媽媽做的還不夠,對他們而言還不夠

但為別人服務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能對得起自己最重要

因為別人的標準而讓自己困擾本來就不必要的

只要好好想通就好了

◎夫妻間的關係

其實當熱情過去了之後,後面的生活才是倍受考驗的

很奇妙,我從來沒有在這樣的關係中看到穩定的平衡

即使求婚誓詞裡那套

什麼愛他包容他疼惜他...什麼狗屁一堆

其實還是回到兩人在這樣的關係當中取得適當的中心點

以前好像有人這樣說過,對方喜歡的你不一定要喜歡~但只要不討厭就行了

現在我應該加上一句

討厭也沒關係,適度的讓對方知道,但不要表現得太明顯,並且尊重他的喜好

寫到這裡,又覺得哪來那麼多但書啊!麻煩死了

這不就是人生嗎?

◎親子關係

在傳統觀念的影響之下,我發現我還是秉持著

父母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是錯的

所以任何做法與決定都是尊重與支持,哪怕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樣


◎兄弟關係

特別在這一次感受到我們兄弟間的關係特別好

在要陪媽媽的時候,大家都超~級~超~級互相體諒彼此

即使自己沒空也因為怕其他兄弟在忙而攬著當自己的責任

等大家再長大一點之後,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也會有新的家庭成員,不知道...我們會不會都還一樣呢

我會提醒我自己,看到了大人們之間現在的點點滴滴

更要保持現在這一種心情

盡力的自給自足,凡事盡量靠自己,那些愛爭愛搶愛計較的事情,就留給別的家庭去做吧!

上一篇:熱心的DNA

下一篇:加油~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