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7:25:2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熱心的DNA


最近啊!家裡發生了一件滿大的事

老實說,娘親的熱心,里民皆知

不過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很多事都不能盡如人意

做的再好,總有人嫌不夠

真的,就是再怎麼好,還是有人嫌啦

最近王品原燒促銷的例子不就是這樣

即使你的促銷規則清楚寫下,本公司有改變活動內容的權利

結果呢?有錢的人是大爺,消費者最大

這種要不得的觀念讓一群沒有理性的群眾包圍各個分店

最嘔的是,集團決定接受消費者的訴求

讓這些會吵的孩子真的拿到了糖吃...

-----------------------------------------------

媽媽因為熱心,所以被里長拱上來當了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本來也是美事一樁,一直就有在為社區做事的人

不管有沒有那個頭銜她都會去好好做

只是有了一個頭銜之後,她會更盡心盡力的做

但里長只想要一個應聲蟲,還想把她理事長的印章拿去用

這太違反媽媽的原則了

於是就受到里長刁難,把人拱上去之後,就想把媽媽拉下理事長的位子...

這些發生的種種,其實我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不常住在木柵的家

對我而言,里長是誰跟我沒有特別的關係

以前我常住在那裡的時候,也沒有要請里長協助我的地方

所以,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

我只要媽媽開心就好,好讓我們家裡的氣氛不會太差

如此而已

雖然在這事情上我也幫不上什麼忙,也只能下班有空就回台北陪陪媽媽

或是比較常打電話給她關心一下

其實媽媽有時候是滿固執的,但也不想和兒子們太說些什麼

小孩在她的心中大概永遠就是小孩

所以大人是不會向小孩求助的,媽媽總是擋在小孩面前,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身為兒子,要了解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有時還要透過其他兒子或是爸爸

更甚至是媽媽的朋友才能了解發生的事情全貌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趣與奇妙

小時候總是覺得...大人究竟憑什麼覺得自己講話就是對的

為什麼他們總是對的?為什麼規則都是大人來訂?

小孩可不可以為自己爭取一些什麼???

原來,長大以後發現,大人也是很幼稚的

他們不一定是對的,只是因為他們是大人,講話比較大聲

就好像那些台灣政治家,每天很大聲只因為他們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發現了這一點之後,就覺得...自己好像離大人不遠了!

因為我也覺得我對小鬼們講話的時候,我講的都是對的啊!!!!

小寶就是不能違抗我的命令!!!哼哼哼~

---------------------------------------

還發現一個很特別的點...

同樣是男人試圖在解決女人的問題

同樣是我們很清楚女人要的是支持而不是為她分析問題

兒子在面對媽媽的時候

包容與忍耐力是「大於」老公面對老婆的

這真是讓我覺得很奇妙吧

可能是養育之恩的關係嗎?

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也認為任何事情都應該用理性判斷而非感性

如果因為是父母就任何事都支持就太不理智了

但...人生好像也無法絕對理性

以後要來問問兔米...對大哥的包容性有沒有贏過大嫂




BLOG PART 2


熱心的DNA




上一篇:爸爸去哪兒

下一篇:各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