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21:47:4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大學日(一)



大學日(一)

前兩天發生許多很特別的事

首先是難得一見的大學同學阿詠跑到桃園找我一聚

過幾天是大學同學玉華老公玩具店的搬家日

也因為如此,我請了在台南從事搬家生意的電池幫忙班

當然我很夠意思的買單了

下午的時候因為拜訪客戶跑到了林口

就找了大學同學女王的"前"男友~蕭先生,關心一下已經失音訊的這個人

然後是大學時期開網咖的老闆阿玄用臉書私訊給我

小聊一下他現在的近況,重點是他跟我說另一位大學同學JOLIN回國了

還到他現在工作的物流中心上班

所以我二話不說打電話給JOLIN小敘舊一下

真的覺得,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以前好像從許多人的臉書看過這一句話

「朋友還是老的好」

我想這足以代表我的心情寫照

-------------------------------------------

因為阿詠來找我,還特地住在桃園一晚

所以跟他聊了好多

他說我似乎都沒什麼變,在他眼中的我,總是...(我也忘記他說什麼了)

我心裡想:是真的沒變嗎?在社會打滾了這幾年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變

或是我也不了解,沒變是好還是壞?如何有變,又是好是壞呢?

倒是我看到的他也沒什麼變

如果一定要寫出什麼他沒變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一樣的多愁善感、一樣的深思且多慮、一樣的責任心強

這是從他大學時就展現出的個人特質

可能因為我心裡也有雷同的個性吧,當年因為這樣跟他很聊得來,也投緣

大二分班以後,漸漸開始比較少聯絡

但每年我的習慣就是一定會傳生日的簡訊,所以算是還有保持聯絡

我也要懺悔一下啦,這兩年真的都沒有在傳簡訊祝生日快樂了

成為了臉書一族...哭哭

真的不得不提一下

畢業後來找我兩次,每一次都是跟我找地方借住

一次是桃園,一次是台北

台北這次還頗好笑,因為太臨時,我根本都沒有回台北

只能感謝我那熱心助人的爸媽,我人不在也願意收留他(我爸本來還說是女生才給借住~)

說來真的很好笑,兩次的借住,兩次你都說你失戀

哪來那麼戀好失啦~真的很好笑ㄟ你

不過想想這就是你,少年維特的煩惱,你總是從大學就在開始上演

每每跟你聯繫上了,都聽到你對感情這一塊有許多規劃的遠景

在未到遠景之前,自然有許多許多的煩惱

聽到你講這些,我大笑了,發自內心的大笑

我發現起碼在這一點上面,我變了

我能了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愛情不會永遠美好,只能追求永久的平衡與穩定

你的幾次感情路都不算太短,一個六年一個四年

基本上,同樣的生活環境,我覺得大概三年內一定會到達需要突破的階段

---------------------------------------------

你又談到媽媽給你成家的壓力

讓你選擇離開台南,暫住彰化

我認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畢竟是家嘛

就我的觀念,再怎麼難唸也要唸下去吧

逃走不是唯一的方式,不過是不是好方式我也不敢下定論

我只能說還好我的爹娘...也許他們也唸我唸在心裡吧!

謝謝爸媽沒有讓我看到太大的壓力~感恩蛤

不過我也真的要跟你講,你明明上面還有哥哥,用不著覺得那種壓力要扛在自己身上

就像你自己說的,你真的有一點自以為天塌了都只有你可以扛

(自我反省一下,有時我覺得自己也是)

我們同樣的已經生活了30年,至少我的體認上是,家人是永遠不會遺棄你的

比起那愛得死去活來的感情,更加細水長流

---------------------------------------------

最後你談到你的夢想與目標

想要去美國,開著車橫跨美國東到西

看看那沿途的美麗風景

聽起來很夢幻、很壯麗

我說:我可以幫你設定其他的願望,像是用走的走台灣一圈一類的,然後你把錢給我

講起來是玩笑話,但我知道,那你是想選擇的路

在我眼中是很有勇氣,但我不會佩服你或是覺得你很偉大的

你要問你自己,你是真心的想要做而去做

對自己當下的每一個決定,不要後悔

我們共同勉勵與努力

希望你下次來的時候,心情是整理過後,得到豁然開朗的美麗

我也謝謝你還願意找我,沒有因為時間與距離讓我們斷了聯絡

真的,也是因為你願意找我,甚至是你口中的"麻煩"我

如果你沒有麻煩我,我又怎麼能再次與你敘舊呢

被解放的人不只是你,我也是~

上一篇:018的婚禮

下一篇:大學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