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2:19:41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寶寶日記




很久以前有一本書,我一直想要看

是蔡康永以前寫給小S肚中的孩子的記錄,叫做寶寶日記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去找到了網路版特地開始讀他

就好像每週我們都要辦的讀書會一樣

不同的是,我為我自己選書

第一篇寫到

因為人生之所以值得活,就是因為人生是無法解說的。
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堅持他握有唯一的"正確答案",寶寶,你聽
聽就好,不要太當真,你也知道,他們自己的日子不一定過得很好,他們必須以
"指導員"的身份活,才活得比較有把握。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
宙才存在。其他的別人替你決定的、別人替你相信的、別人替你承認的,你也許
要背負,但時候到了,你也可以放下。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我不確定的事
很多,而我不想確定的事,更多。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我趁
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
過的事。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最開始的我,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
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

包括那些人生的指導員們

我學著用那些更謙虛的心去了解別人的想法

但也要提醒我自己,別當別人的指導員

也許我可以說,可以去分享的心態去說明我的想法

但要記得,不要強迫別人接受我的想法

人生不確定的事情很多~沒錯

但要盡量用開心的心情去面對

我喜歡現在此刻的感覺

要記住在生活中,那種感到輕鬆的此刻^^

上一篇:LOST日記

下一篇:強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