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22:27:4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服貿協議的自由年代




我的自由年代

前陣子有部偶像劇被注意到

叫做我的自由年代

喚起了不少人的記憶

也包括我

從BB CALL開始,大家愛用一些數字密碼來傳遞訊息

網路才剛開始流行,我們還在用ICQ通訊軟體

CALL一響就想快點看看是誰CALL的,然後找到公用電話回電

沒有手機的時代,跟女朋友講電話要偷偷把電話接線到房間

還會自己去買一支電話學怎麼接線

也希望家裡能去買一台子母機,想要有一隻無線的電話可以邊走邊講

還有當紅的伍佰與張震嶽唱出的經典好歌

雖然有許多賣回憶的橋段

但還是沒有勾起我想看的動力

工作都那麼忙了~那有這麼空啊

倒是3/18開始

新聞版面完全被一條新聞佔據了

一群學生衝入立法院表達"抗議黑箱通過服貿協議"

於是我看到了他們在裡面高呼口號的激動神情

拿椅子擋住門口不讓警察進來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學生運動

那種氣氛、那種捨我其誰的偉大精神

才真的讓我有一刻放下了工作,回憶起了學生時代

真的~讓我想到了高二那一年

這就是所謂的回憶當年勇吧!!!

那是一段被台大法律系學長牽著,旁邊是人本教育基金會的人

一段簡單的數學算式

「一張成績單郵寄費用3.5元,一學期需寄送三次,所以每次老師把成績單交給你們不用寄的,學校就多賺一點」

「一間學校八千人,他們能多賺多少,再算算衣服、褲子、參考書、輔導費...」

於是你會發現學校賺了好多看似不該賺的錢

然後你覺得你好像英雄一樣應該把這一切告訴社會大眾,不是為了自己,不為那3.5元

求的是公平正義

於是開始收集證據,不斷找管道去訴求理念,到最後....學校真的出了些問題

然後我高三該認真唸書了!!!!

看到現在慷慨激昂的學生們

回想我當時的心情,當時我認為,我不做~就不會有別人做了

現在呢?我想不會了吧!現在的心情與環境都不一樣了

我們要容納多元的聲音,也要尊重別人的想法

是非與對錯本來就是在自己心中

有些事就是屬於某些年紀的人去做的

時間最後會印證這些歷史的對錯,也可能再有新的想法推翻歷史的評論

時間的盡頭在哪裡還不知道

不過還是要在心中謹記

盡量不要給別人造成困擾

在自己心中的那把尺...要問心無愧

台灣政治目前是一團亂與黑

但我還沒本事離開這環境

就好好的做好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吧!



上一篇:電腦人生

下一篇:LOST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