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16:02:24tiffany’s land

我的回想

我有點擔心,我寫這種議題會不會被PCHOME刪掉,畢竟這是很負面的議題阿!!!今天是我連續失眠第6天,不知道到那一天我才能自然睡著。在此,我想先對毒癮者下一個定義,我覺得他們不是罪犯,他們是病人。如果要歸類成罪犯,應該是他們吸到神智不清到做壞事的時候,就如電視上所報導的那些,偷東西之類的才叫罪犯,在此之前,他們都是病人,因為他們傷害的是自己,我們會把自殺者認為罪犯嗎??不會。那為什麼我們要把他們視為罪犯。也許看到這邊的觀眾,會想說:那是妳弟弟阿,當然妳會這麼說,這種事本來就不該做,為什麼還要替她們解釋。但是,據我這些年來細細的觀察跟近日的回想,我覺得他們是病人(因為他們傷害的只有自己)~~~如果有醫療人員或法務的人員觀看到這篇,我覺得是不是要正名一些比較好,不是所有的吸毒者都會做出破壞社會秩序的事,只是他們的比例比較高。老實說,我是心疼我第第多些,因為我們這些自以為讀書很多的人都瞧不起他們這些看起來有問題的人,曾經我第第可能因為吸毒過多導致胃穿孔,急診醫生打給我時的口氣是相當不削的,就是那種在跟垃圾講話的感覺,可是當我到現場,他們看到我,不敢多說一句話,叫我馬上簽名,我回頭我第已經推進手術室了。如今我回想起來,原來我第這麼久以來,社會上的正常人是這樣對他,原來他是在這種眼光下生活,我心裡真的滿滿是心疼。我先生跟我說,他30幾歲還這樣不是因為好奇,而是想逃避現實,而用了不好的方式。這麼多年了,我現在只想好好關心他們,雖然我知道我不會成功改變他們,但是我會給他們光明的力量,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