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9:39:21放下

智慧型大樓的內涵

3智慧型大樓的內涵
一、智慧型大1妻係由表列各系統所,溝成
智慧型大樓一
㈠自動化設 備部分
1•大樓自動化系統(BAS) —
2.辦公室自動化系統(OAS L 3.通信自動化系統(CAS )
―⑴大樓自動化系統(BAS ) —⑵安全自動化系統(SAS ) ⑶停車場自動化系統(PAS
一 (r)建築部分一厂L建築系統(BS )
匕2.建筮附屨萃銥f
2.建築附屬系統(又稱建築環境系統)(AES
在上表自動化設備中,日本與美國的分類法亦有所分別,美國將自動 化設備分爲OA、CA、BA、SA與PA等五類,日本則僅分爲0A、
CA與BA等三類。美式5 A分法較繁,但建築商做廣吿時稱「5 A」
,較日式之「3 A」有號召力。反之,日式的3 A分法,對學習者較 易了解。
以人來做比喩,自動化設備部分如人之腦部,專司指揮、控制的工作 。建築部分如人之嫗體與五官,除用來容納自動化設備外,並負責執 行腦部的指令。區域性網路(LAN),則如神經系就,用來傳遞指 令與交換感覺之用。(圖1-2 )
§4智慧型大樓的功能
在我們知悉了智慧型大僂的構成內涵後,以下讓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各 系統的功能。
一、辦公室自動化系統(Office Automation System,OAS )
㈠這個系統是由電腦、終端機、L A N、列表機、檔案機、影印機等
向您推薦:觸控開關  軸承  氣動砂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