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9:59:14放下

增加了耐震設計考量

增加了耐震設計考量、計算的因素,使之更趨完備(詳見後文說明)。
依建築結構專家的觀點,基本上我國現行耐震設計規範與美、日的耐震標 準規範同步,某些係數設定標準甚至高於美國(例如基地係數),僅略遜於日 本。
由此可知,以建造執照核發時期判斷,理論上適用較新(民國七十一年以 後)或最新(民國八十六年)耐震規範的建築物,其耐震結構設計應可承受強 烈地震而不致崩塌,但建築結構受損情形仍受建物基地地質、地形、有無斷層 經過等外在環境的影響。此外,營造廠商施工及監造品質,以及建築物住戶有 無在裝潢房屋時破壞結構,均會使符合耐震規範的結構設計降低耐震能力。所 以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以後,取得建造執照的新成屋或預售屋固然有較完備的耐 震設計,使住戶遇到大地震時可在發現建物變形後仍有逃生的機會,但建築物 的耐震能力仍視營造廠的施工、監造品質,以及建物結構有無受到取得使用執 照後一 一次施工的破壞,而受到影響。
向您推薦:影印機租賃  收銀機  定位追蹤器  

上一篇:利用的工具

下一篇:兩户房屋的竣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