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0:29:16陸老大

愛新覺羅



今天說點正經的



最近一直在研究清朝的歷史
其實我從國小就非常喜歡這個朝代

像是我昨天在看的書是 清朝前期的文化政策

其實很多人多說 康熙 是清朝盛世最偉大的皇帝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 雍正 雖然他才在位13年
但是在康熙皇帝後期時候已經出現很多弊病了
雍正 他45歲才稱帝 再當親王的時候 就有人給他冷面王的稱號了
他在13年期間積極剷除詬病 雖然是記載他不是正常的去世
但是他在13年的作為還是留給 乾隆 很多好東西

我以前國小很喜歡康熙 國中喜歡乾隆 現在喜歡雍正
其實還有 順治 也不能忘 他是 康熙 的父親
假設那時候部是他當皇帝 哪有 康熙 雍正 乾隆 呢

還有 我昨天看一本書 大玉兒與多爾袞
其實這也蠻妙的 她們是愛人
但是當時的皇帝 皇太極才是大玉兒的夫婿
後來大玉兒又為了讓自己的兒子 福臨(順治)當上皇帝
大玉兒不惜跟多爾袞鬧翻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有沒有根據
原來在那時候就有這麼狗血的劇情 其實很妙



看到這裡 或許有人心中吶喊 是白吃嗎
喔不 這是我喜歡的東西啊啊啊



想當年自從我國二上學期接任歷史小老師後
一直到國三畢業我都是歷史小老師耶
我記得歷史老師是原住民 我畢業的時候他還送我聖經
其實我只看完創世紀而已 其實我看不太懂
雖然那時候上的歷史對清朝簡單帶過而已
但是祇有那時候我比較認真而已 哈哈



大家對於清朝的歷史也可以問我其實
其實我也沒多了解 但是比較淺的問題
我通常都知道 哈哈哈


上一篇:問句

下一篇: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