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20:13:55三耳

《墨色曙光》第二章<沈奕楷>(2)

清晨時候,凌御雪打扮就緒出房門時,不意外的看見紮著一條馬尾的少女正俐落的準備著早餐。唐璐晴身著昊日學園的制服,天空藍的水手服和茶色短裙很是好看,似是用價值不斐的布料製成的。

 

「早安,昨晚睡得還好嗎?」

 

唐璐晴回頭看見了凌御雪,笑著回答:

 

「醫生早安,我睡得很好,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謝謝,辛苦了。」

 

接過三明治和牛奶,凌御雪問道:

 

「等一下真的不用我陪妳去學校嗎?」

 

「不用,我一個人也可以應付的,別擔心。」

 

「昊日的風氣一向極重視門第,如果沒有家長陪同的話,一定會被誤解。」

 

「這種事從小學時就有了,我都已經習慣了。醫生妳不用擔心啦。」

 

「昊日恐怕沒妳想的那般能輕鬆應付。」

 

「嗯?醫生妳剛剛說了甚麼嗎?」

 

一回神,凌御雪才發現自己方才將內心的想法低喃出聲,不過她也無意在開學日就讓璐晴有心理陰影,尤其是她難得特別開心的時候---念頭一轉,凌御雪索性轉移話題:

 

「我說昊日的課業相當繁重,難度也很高,不好應付。不過妳可是榜首,我想應該難不倒妳。」

 

「我已經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了。聽說入學考和校內考試相比只能算牛刀小試了,不過我一定會好好用功的。」

 

「倒不致於那麼誇張,如果課業上有困難隨時都可以來問我,也可以向班導師請教,班導師一向都對榜首十分照顧,要善加把握機會。」

 

「真的嗎?是只有關於課業上的問題嗎?」

 

看著眼前的少女突然精神一振,好奇不已的模樣,凌御雪頓時也愣住了。

 

……妳怎麼突然這麼有興趣?妳還有想問甚麼嗎?」

 

只見唐璐晴突然變得有些害羞,又很期待的樣子,說道:

 

「因為我們這屆的首席教師,是沈奕楷老師啊。」

 

「我知道啊。關於他的事蹟早已傳遍全城了。已毫無經歷之姿破例當上首席教師,固然讓我十分質疑他的能力能否勝任,不過親口舉薦他的人還信的過,就算是走後門也擁有一定的能力吧,至少也當過了昊日的榜首。」

 

「對啊,而且那一年也是校內第二次出現雙榜首呢,就只比傳說中的『昊日傳奇』差一點而已,真的非常厲害呢。」

 

(……傳說中的昊日傳奇,到底是怎麼傳成這樣的。)

 

凌御雪表情有些微妙,雖然在當初的確十分轟動,但已時隔二十年之久,估計是因為又再一次出了雙榜首,而其中一人又破例當上昊日的首席教師,才又被舊事重提吧。

 

「咦,醫生妳怎麼了?表情那麼奇怪。」

「沒甚麼。不過聽妳的語氣,妳好像很敬佩沈奕楷。」

 

幾經思索,凌御雪終究沒將真相告知璐晴,就讓她自己去發現吧,反正她最近一定就會得知的,凌御雪心想。

 

「對啊,聽說沈奕楷老師大學主修的是文學,我很希望能和老師談文學方面的知識。」

 

「這當然可以的,難怪妳這麼高興,妳從小最喜愛的就是文學了。」

 

唐璐晴靦腆的笑了笑,卻是難掩滿心的雀躍,凌御雪不禁搖頭輕笑,也現實的打斷了少女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