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4:24:44terese

我好奇............(盧森堡的歌 I wond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UAlwFP6nc

在53:40分鐘處   I wonder.......

 

我好奇我的狗為什麼不喜歡綠色果凍﹐我喜歡它在我口裡扭動融化的感覺。

我好奇當烏龜把頭縮起來﹐裡面是不是太黑﹐有點可怕?

我好奇石頭喜歡不喜歡自己很硬?

我好奇天空喜歡不喜歡自己是藍色?

我好奇蝴蝶(butterfly)喜歡不喜歡奶油(butter)?

我好奇你喜歡不喜歡當你?

我好奇為什麼我不覺得身體在拉長﹐當人們說我天天在長大。

我好奇為什麼我必須聽的比說的還多?

我好奇小草被割時會不會哭?

我好奇雨水落下時會不會痛?

我好奇地球轉動會不會頭昏?

我好奇蚯蚓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小?

我好奇為什麼人們做他們不想做的事?

我好奇音樂到哪裡去了﹐在我唱歌之後。

我好奇人變老了﹐是否悲傷?

我好奇月亮是否需要同伴?

我好奇為什麼小小的害怕很好玩?

我好奇你是否跟我一樣好奇?





aaron



aaron

 



gracie













terese 2012-07-04 15:15:23

好奇心是創意的來源。創造是人性的基本需要之一。非暴力溝通鼓勵教育體系和父母要盡量幫助孩子發展好奇心﹐看到生命的美好、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