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11:44:46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大推好片《小偷家族》祥太的覺醒



受虐兒+離家出走少女+輟學少年+臨時工太太+臨時工先生+領年金的獨居老人組成了一個擬態家庭(多元成家?),「全家」在海邊遊玩的那天,他們多麼幸福!!!


《小偷家族》是一廂情願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夢幻版(可惜前者是戲後者才是事實)。信代抱著有著相同熨斗燙傷傷口的樹里哭著………對著亞紀說治以前也是我的客人………埋著奶奶時提起「想不到又再做這種事」………一個人的一生傷痕就這樣在這個家庭中重演了一次又一次,信代無力扭轉而在一次次事件中掙扎著隨波逐流,在揮舞著正義大旗的女警理直氣壯咄咄逼人的質問下節節敗退,一句她叫你什麼呢?媽媽還是母親?信代眼淚傾洩而出,止不住的眼淚裏卻沒有不甘心和埋怨種種情緒,只默默忍受著。當樹里又飢又渴的度過一個個漫長的夜時,這些正義的人在哪裡?


戲裏的訊息量很大,奶奶看著亞紀的心思我無從揣摩,太難了,信代夫妻的患難見真情,真正的不離不棄我很佩服,亞紀與四號先生相如以沫,年輕的心...痛了卻只能以自傷來發洩......看著真是心情低落......還好還是有我特別習歡的段落......樹里的幸福和祥太的覺醒。


樹里的幸福是遇上了奶奶、爸爸、媽媽、阿姨(姊姊)、哥哥,雖然短短2個月宛如一場夢後再度回到原生家庭,但是新衣服對她的意義已經從此完全不同,她可以搖頭拒絕「媽媽的新衣服」,可以想見她也會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原本覺得2個男生比較好的祥太,「好學的」從各種店鋪中偷著東西,開始意識到偷東西是不好的...是聽到老人家說「不要讓妹妹做這種事」,當驚覺雜貨店「被偷垮了」內心開始不安,接著祥太領悟到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家庭的…...原本以為是為了救出車裏的自己才打破車窗的行動,其實是因為要偷車裏的東西……橋上的一跳是了結還是脫逃真的讓我拿捏不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要開始走自己的路了…這點「媽媽」信代比誰都更清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