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3:36:37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我喜歡的有內容特效片...可惜最後的梗我不愛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我個人就比較不會向人推薦了,比起第一集去專注的刻劃一個本性正義、卻被環境逼得對至親犯下最重的罪的贖罪人生,第二集就見仁見智了,我雖有很多不滿但也很喜歡導演用心放入的議題及特效.....不論優點缺點都值得好好討論的電影啊,更好的是有內容、有笑點、有哭點,讓100個人看至少可以有200種想法(剛看完後和隔天想起的感覺一定會變)!!!!!!!!!
 
《與神同行1》和《與神同行2》的主題是一致的,主角們都是一味贖罪但卻無能認錯(道歉) ,所以也不知道其實對方根本認為錯在自己身上,當下就已經原諒(寬恕)他們了。
首先一定要抱怨,導演好任性啊!攤手.....
 
劇情人物這麼多,導演不把時間放在立體化人物或更仔細的鋪劇情,而硬要把時間放在致敬其他電影!!!!!!!!!而且與劇情完全無關!完全是亂入!!!被吞下就乾脆變成特快專車那還跑什麼啊?岩漿怪那邊甚至毫髮無傷劇情也太隨便了!
 
然後貴人的設定也太隨便了!感覺第三集貴人會再加一個定義:「被地獄害死的人」,沒錯,看來那個關懷兵就是這樣得到貴人待遇的。至於江林需不需要這個關懷兵的原諒,還是這算職業保護的一部份就看導演的了?
 
還有爺孫及家神部分發揮很低,原來家神兼職說故事:「千年前的三人緣份」,問題是這兼職讓敘事更亂,其實乾脆統一讓江林自己閃回就好,多了家神的口白並非加分而是減分......2人的過去和現在來回剪接卻沒有呼應的地方看的我很煩啊!!不過隨著故事又喜又悲的2人夠萌....
 
因為畫面很滿剪輯很忙但是劇情不夠緊湊...亂得我也忙著猜劇情,當我看到老將軍收養契丹孤兒不禁眼前一亮,誤以為這種大愛是衝擊的轉折....結果3人躺在雪地上時我差點摔飲料,這樣是要說江林犯下「殺戮」的罪嗎(這不是殺弟弟的罪吧)?這需要千年的悔恨和愧疚嗎?一點說服力也沒有!!還是動了活埋父親的念頭,但又不是他埋的!看過《鬼怪》就知道像岳飛那樣的主角才會讓人心痛啊!主角是被自己的君主背叛啊!彩蛋出來我也沒有釋懷!還更生氣!原本以為閻羅大王對江林的「放水」是「憐憫」,結果原來是「父親的包庇」?!
 
我不禁腦補當江林殺光女真人大勝回國志得意滿時,媽媽對江林說溜嘴,結果江林不但是養子還是女真族(雖然太老梗)這才算是大衝擊啊!!他不只對父親還是對恩人見死不救.....而且他秒懂弟弟的心理掙扎啊!!!另外雖然「「千年的因緣」」看起來很吸引人,實際上鋪陳太短很難讓我對角色的立場有感覺啊,畢竟人類歷史上各個民族的愛恨情仇實在太多太深了!
 
家神所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很壞的情況。」我覺得只適用第一集裏的劇情。第二集裏我東看看西看看都沒找到可以對號入座的.....仁心的德春為了白狼犯下殺人的罪算嗎?歪頭.....還是指的是他自己跑去買基金結果被套嗎?
 
金秀鴻作為提詞人的角色實在太奇怪了,完全反客為主了,他對江林一路追問的情境很突兀,即使他懷疑江林為何願意如此付出也很難說服我,還不如用為難江林的心態要江林說出最不堪的事情來交換自己的配合來的痛快.....
 
話說回來即使千年相處但是江林要如何對沒有記憶的德春和解怨脈道歉啊!!
 
然後江林把閻羅大王拖到法庭上也沒有爆炸點啊!!我期待好久說啊!!
 
寫完缺點氣過後就可以比較心平氣和的來寫優點......
 
片中仍很有用心的嵌入了讓人去思考的點:社會制度對爺孫的幫助無法到位,以為相對穩定的基金甚至比股票不穩,老房子改建、軍隊關懷兵的問題,寓教於樂啊!但是因為刻劃太少力道不足沒有辦法讓我在第一集強烈感受到那種貧窮的絕望,可惜了這些發揮......
 
演員的表現真的很棒.......尤其當江林願意放棄轉世來換金秀鴻的審判機會時,德春戰戰兢兢的說我也願意時,我完全能感受到德春對江林的全心信任,解怨脈雖唉唉叫也還是附和那一段我超愛。
 
所有打鬥的場面我都很愛,尤其白狼帥到爆!
 
電影風格偏向製造很多笑點,而且很多我蠻喜歡的點,雖然沒啥營養但大笑怡情啊,像拿金秀鴻當魚餌那段真是太好笑了!而且很妙!雖然感覺辯護人對貴人太不尊重了....
 
然後這一集比較有像在說故事,可以放鬆心情看,不像第一集一直要逼人哭的感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