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11:52:42生活的一部分

雲端服務的商業模式

雲端服務的使用門檻大多是免費的,但是,既然是免費的,那麼這些供應商要如何賺錢呢?雲端服務的商業模式有很多種,以下由實際的例子來說明:

我想大家都知道Google提供了很多的免費服務,只要有一個google的帳戶就能夠免費使用大多數的服務,一定有人會懷疑Google這樣會賺錢嗎?我可以告訴大家,Google當然可以賺錢,大家可以看看Google提供的服務,它的網頁裡一定會有Google所提供的廣告,因為這樣大的曝光率,也吸引了大量的營利與非營利團體到Google刊登廣告,刊登廣告是需要費用的,除此之外,Google也提供儲存空間的服務,這些設備也需要管理與維護,可是,Google一樣也是提供免費服務,難道賺廣告的錢就夠的嗎?當然不是,儲存的空間在一定量的使用是免費的,只要超過限制的量你就必須付費才能繼續使用。

SalesForce.com 的營收方式是將自己的雲端運算商用軟體出租,再跟這些企業用戶收取費用,對一般的企業來說,相當的划算,可以不用自行建立內部資訊系統,交給專業處理,不用雇用工程師24小時待命,節省更多的設備空間等。

Amazon 則是以出租虛擬的硬體資源為主,推出不同的儲存容量和運算資源方案讓使用者購買。

相關推薦:

中型企業在雲端建置挑戰以及商業隔閡 (Business Silos)

美好生活 2021-02-28 16:21:48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