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23:45:29快樂寫作

逛夜市

 



ds-100_4069.JPG

今天帶女兒去逛夜市,讓她予取予求:撈魚、打彈珠、挑了一件不看價格的洋裝(有點心痛的Price),是為了慰勞她,陪伴我在四天的密集花蓮宜蘭,到醫院、教會向弟兄姐妹請安、詩歌分享。

有時候她肚子餓了,但是我們還在遊覽車上;有時候她想睡覺了,但我們還在彩排;有時候她累了,但我們必須準備進行禮拜。她的生理基本需求,必須延遲,以便配合大人的事工和行程。

有時候她想給我抱抱,但是沒用的媽咪正在暈車;有時候她想說說自己的感想,但是媽咪叫她先安靜,因為大人在講話;有時她好奇一件事情,想去探看,但是忙碌的媽咪只能將她緊緊的綁在身邊,卻甚麼事也不能做。她的心理需求,就這樣先被擺在一邊。

但是,上帝用了兩件事情,讓她經驗了奇蹟。

在羅東運動公園和小朋友打完球的時候,我發現她的項鍊斷了,當她被告知項鍊斷了,第一個反應就是:低頭掩面哭泣。那是她心愛的鍊墜,我也很困擾,那一款非常難找,就算找到了價錢也會是現在的三倍。我只能做最後的打算,安慰她:"沒關係,再買就好!”沒想到,回到遊覽車上,小徐(伯伯)竟然拿出那個我在草地上遍尋不著的:藍水晶愛心墜!~女兒當下又掩面哭泣。上帝真是愛她!

接著,發現女兒把秀如阿姨送的手錶遺留在友人的接待處,我一樣做最壞的打算告訴她"沒關係,再買就好!”但是上帝又再一次的安慰女兒,透過電話聯繫,盧師母說已經找到手錶和手鍊。上帝真是愛我們!

去逛夜市之前,女兒在後座自己唱著:'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逛完夜市,洗澡時唱我做的新歌:'起來,興起!'我想起聖經上的經文:'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我的女兒並沒有說預言,但是她快樂的唱著詩歌,愉悅的心情,讓做母親的我,比她還快樂!

下一篇:無聲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