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21:50:44北海手造魚丸店

北海魚丸店成功秘訣:日本精神與台灣精神的完美融合《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北海魚丸店成功秘訣:日本精神與台灣精神的完美融合

  說到丸餃類,多數人的印象也許還停留在火鍋料、小吃攤,或者觀光地區販售的解饞熱湯,彷彿這小小丸子就只能有這番小小作為。但高雄市北海手造魚丸店朱店長卻不甘於此,他承襲了日本師傅的技術及精神,即使在微小的事情上也要投入整付身心的努力,認為自己擔負著把魚丸美味淋漓盡致展現出來的使命。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日本精神:做出用心感動顧客的手造魚丸

  這其實和一個越洋愛情故事有關。原來,朱老闆在1999年認識了從日本東京來台留學的麻里小姐,兩人互相欣賞意愛,不但結為夫妻,還變成一起研究手造魚丸的最佳拍檔。後來,朱店長因緣際會結識了日本東京料理達人「五十嵐」先生,深受其職人精神與深厚技術所感動,因此拜師門下,展開了手造魚丸研究製作的修業。

  就這樣,日本料理中追求完美專業、用心感動顧客的精神,漸漸成為朱店長心中不可動搖的信念。他認為,越是看不到的地方就越要用心去做,絕不能因為只是小細節就馬虎對待。以手造魚丸為例,偶爾在製作魚漿過程中,會有魚肉不小心掉到地上,寧可直接丟棄不用,知情的人也曾問他為什麼,畢竟客人可能不會知道。但高雄北海手造魚丸朱店長認為,做料理的人不只是盡力追求食物的美味,也必須做好為顧客把關的工作,這種自我要求不一定會被看見,但對身在其中的料理人而言,這也是熱情和使命之所在。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台灣精神:帶著玩心做魚丸,創意源源不絕

  除了日本精神之外,高雄北海魚丸朱店長身上當然也帶著台灣子弟特有的爽朗性格,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即使北海魚丸店內工作常常忙得焦頭爛額,看起來還是精神飽滿,言談間總是帶著幽默調皮。他戲稱自己,「也是愛玩啊,所以我把工作也當作遊戲。」就像是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店內熱銷的福寶丸,曾有顧客大口咬下被燙了嘴,朱店長就趁著改菜單之際,想要在福寶丸後面加上「小心燙嘴」的提醒字樣,但看來看去覺得字太小了不明顯,最後乾脆改成燙嘴福寶丸,沒想到反倒成了一大特色。

  高雄市北海手造魚丸店裡的許多小細節,就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著充滿玩心的變化,岡山本店開業十餘年,至聖店開業近三年,店內始終洋溢著年輕的氣息。

北海魚丸手造魚丸在展覽中大受好評

  近來,由於高雄北海魚丸口碑遠播,好幾度受到各大展覽活動的邀請,上個月甫於漢神百貨的特色小吃展覽中展出,用心製作的手造魚丸獲得了顧客的絕佳好評。

  若你也想品嘗這份融和日本與台灣精神的好滋味,快到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店來享受一下吧。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相關報導


 

北海手造魚丸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電話:07-558-506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93號
網址:http://www.bei-hai.com.tw/
http://bei-hai.ezcity.com.tw/
E-mail:beihai_tw@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