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9:42:23北海手造魚丸店

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幸福小胃的微量定食《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北海手造魚丸 :幸福小胃的微量定食

  炎炎夏日,偶爾想要吃點簡單的小吃料理,卻不免擔心小吃店內總是擁擠悶熱的環境,一想到吃得一頭汗的畫面,似乎就難以好好享受美味料理。

  如果你也有這種顧慮,高雄近年來慢慢崛起的精緻小吃店家,一定能滿足你的渴望。其中最受好評的「北海手造魚丸店」,就位於北高雄大樓林立的至聖路及富國路交叉口的三角窗地段。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宛如時尚咖啡館,北海魚丸店打造優雅用餐環境

  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店朱店長為了讓小吃店也能有優雅舒爽的氣氛,將北海魚丸打造成宛如咖啡館一般的用餐環境。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店內處處充滿用心的細節,例如店內一角設置了以藍色馬賽克拼貼的清爽洗手台,讓高雄在地習慣騎機車來吃飯的顧客可以方便洗手;為了傳遞店內美食特有的日本技術與風味,特別請專門的設計師設計北海魚丸專屬LOGO圖案、招牌字體;調味品的擺放位置,也因為之前的顧客建議,從室外點餐區移置室內專屬一區,顯得更加寬敞好用。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朱店長認為「漂亮乾淨還不夠,可以一直維持高品質的環境才是最困難的。」大概就是出於這種有點龜毛的性格,由朱店長和來自日本的太太所打造的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常在一些小細節當中透露出日本職人精神。

  比方說,第一次吃到手造魚丸的客人常會驚訝:沒有添加硼砂,怎麼可能這麼脆?對食材使用近乎苛求的高雄北海魚丸朱店長說,第一、魚材新鮮;第二、打漿前必須將魚肉反覆搓揉搥打,絕不馬虎;第三、使用專門訂製的石器打漿座碗,散熱慢的石器特性可使魚肉更容易保持適當溫度;第四、打漿時人不能離開,必須全程觀看、隨時調整魚漿溫度,因為一旦溫度過熱,魚漿組織纖維被破壞,魚丸不會脆。至於絕對不添加磷酸鹽或黏著劑等化學用品,則是最基本的堅持。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除此之外,高雄北海魚丸朱店長還在口味上特別下了功夫,以他在日本吃到的絕好味魚板作為參考基礎,一再實驗、調配,研發出專屬於北海手造魚丸店特有的調味,部分原料還特別從日本進口,不為了成本考量或方便而省下這道功夫。

高雄北海魚丸店的新吃法:幸福小胃‧微量定食

  而近來店內廣受好評的定食中,有一款特別亮眼,名為「幸福小胃‧微量定食」,內含綜合湯(虱目魚丸、燕餃各一)、肉燥飯(小小)、滷蛋(半)、油豆腐、小份涼沙拉(花椰菜、紅蘿蔔、南瓜、地瓜、馬鈴薯)。豐富的菜色和精緻的搭配,居然要價只要75元,標準的「平民價格、高級享受」。原來這也是高雄北海魚丸朱店長的創意之一,推出之後大受女性顧客歡迎,份量恰好,卻能一次品嘗「北海手造魚丸」的多種美味,在炎炎夏季實屬最棒的用餐選擇!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相關報導


 

北海手造魚丸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電話:07-558-506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93號
網址:http://www.bei-hai.com.tw/
http://bei-hai.ezcity.com.tw/
E-mail:beihai_tw@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