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0:05:10thanos

山 不再是山

  不再是山

 

下午,一個人,就只想到某處的山上遛遛,不為什麼,........當然更不為所謂的約定!

過了紫薇森林,沿著記憶中的山路,又彎又轉地足足開了一個多小時,路的盡頭......,也許有也許沒有!當年啊~~~「金頂」上還有誰在等呢?甚至誰的記憶裡有過這曾經的微不足道千年流光中之一瞬?他開著,轉著,那山,那綠,那靄,那嵐,然後........一頭栽進路的盡頭竹林裡啦!

 

他喜歡竹,正如他深愛山一般,來路卻見「好山好水,請勿丟垃圾。」告示牌不下十面,更煞風景的是幾個大轉彎處稍大平台上,留有處處衛生紙團與雜物斑斑!佩服啊!景仰哪!離開不數載,此間難不成流行起「野戰」了嗎?開上近兩小時山路到此一戰,再開兩小時下山不怕腳軟踩不住煞車,一傢伙栽進山溝裡麼?!如何不令人肅然起敬如滔滔江水啊啊啊啊!!!

 

最最可笑的是,他沒找到想去的地方,也許沒走對路,也許「金頂」早已不在!不見處處高級農舍別墅,不定早被推平成了誰家糞坑了哪!哈!總之,他彎彎繞繞了幾個小時然後下山。他,終究沒再上金頂。

此番,他不帶刀,亦無犬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