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5 14:52:20小曦

寫我心靈︰建埠。曲目

前奏<<木琴小協奏曲>>

請於回顧的時候關掉手機
因為訊息不會傳到四百年前
教堂是一張淡紫門卷
用來進入浪白澳暫停風雨的瞬間

鐵擊向肉體譜出敲擊樂韻
但那旋律是酸的
現在
你差我點兇殘掌聲
和呼號

次﹒<<威風凜凜進行曲>>

鼓砲在銅馬像下配偶
並向您揮手
招往銷煙英雄
(角徵角)

蓮花石是用來剖腹的
所以比聖誕花更鮮紅

微笑不等於輕挑
血流在東方
英雄便緩緩跳動心房

三﹒<<降B大調大提琴協奏曲第一號>>

(角角徵)
秋黃葉把罪拉長
當作醉人樂章

大提琴由各代總督獨奏
他們都穿全黑的踢死兔外衣
聖母無原罪就這樣開始
從此
沒有琵琶

好像有人看到
文藝在扶桑殉教
下一部
是重低音的死亡

四﹒<<雙簧管協奏曲第二號>>

歲月將寂奔走成騰
八十年代末出現中樂和笛
交替
木琴已難分東方和西方

可能旁述略差
因此沒有更長的沉默
再沉默
然後葡、中、英
然後失蹤

踏破鐵鞋

末﹒<>

小休後是巴松管
而配樂手不會離去
將風格留在行政大樓中
養蠶
她沒有把水晶制成鋼琴
    前路
便不是透明
曲終並非人散

安歌!安歌!

Encore﹒<<春光花月夜>>

笑容像詩般進化
月亮向我比蘇軾笑得更甜
千年代替千里

  一曲春光花月夜
   兩城秋葉晚黃昏

歷史不設新和舊
日子是緩緩的未來
“工”、“尺”、“何”、“士”、“上”
很美妙
美妙得就像我沒有聽過醫生感謝非典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屬第五屆澳門文學獎)

很榮幸,此詩得到第五屆澳門文學獎新詩組優秀獎!對於我來說,這個獎項給了我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