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01:35:50耕皓

那裡

那裡 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好像是要從本來熟悉的地方走到陌生
熟悉的甜蜜 熟悉的人 熟悉的場景
要到那裡 便必須把這些通通放下
帶著因難過而抽續的鼻子 緩緩的走向那裡
那裡沒有你的微笑 也沒有我們常去的那家咖啡廳
那裡聽不到你的言談 也聽不到貼近你身體的那種心跳聲
那裡 是一個寂寞的地方 是一個幸福不敢靠近的地方

那裡 是什麼樣的感覺
倘若我在那裡繼續說我還愛你
只會讓孤獨在黑夜中嘲笑我
笑我傻 傻的不懂得珍惜每一個相聚的時刻
是阿 我是很傻 傻的讓自己在那裡暗自悲傷
像是西湖垂柳 殷殷期盼 這盼著盼著 不覺已過千日遠
這西湖的水 便是這柳每日的哀傷 與淚水
微風吹來 隨風蕩漾 彷彿他們想要隨風而飛 但這情根已牢牢抓住
那裡 是西湖垂柳我的心 那裡 是一個遠方孤獨我的淚

那裡 是在離這裡的哪個地方呢
用尺量 一定會有人跟我們說別傻了
不知道有沒有一個計算的單位 可以貼心的告訴我
我躊躇不前 猶豫不決 因為這一離去 剩下的只有我一人
我不似垂柳 牢牢抓住過往的土壤而不放手 卻欲飛
我可以走 我可以讓自己像個水筆仔般飛起來
但是我會快樂嗎 我會因為這重新而發掘生命的新意義嗎
當一個人的心已經麻木了 對愛情的專一是否還會堅守呢
我好害怕 怕自己變成一個玩弄別人愛情的人
因為這專一這真誠給我的答案是一個悲傷的那裡

我看到黑夜在竊笑 他好得意 因為有人來陪他
我聽到秋風平靜的撫慰 因為我不是第一個走到那裡的人
這好陌生的地方 好感傷的回憶
於是我緩緩的在那裡的土地挖開一個洞
痛 思念 回憶 這一切的感傷就放在這吧
那裡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一個離本來開心的那個我好遠好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