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00:43:24草莓妹

減重雜記

減重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所有的減重法歸結一句

『就是減少攝取的卡路里,增加消耗的卡路里』

因為人類的身體就是這樣來決決定脂肪的形成

所以仔細看所有的減肥法,甚至是減肥葯或是中醫

不外乎就是抑制食慾,增加新陳代謝而已

 

其實人的年齡大了,本來新陳代謝就會降低

這也是人類身體跟歲月的抗爭

皮膚的彈性、身體的活動力,都一直在改變

我只所以不贊成以藥物來減肥

除了藥物有可能帶來的副作用之外

最重要的是,如果經過幾個月的努力

體重真的有減下來了,體脂肪也成功降低比例了

無形中就已經改變了「生活上的飲食習慣跟進食的行為」

而這樣才有可能保持,不然除非要一輩子依靠藥物

那麼復胖的機率太大了!!因為我自己也經歷過

所以可以說的這麼肯定

就算經過了一二年又開始大吃大喝而發胖起來

起碼心裡也知道,怎麼才是正確的吃

 

以我自己來說,測量的結果基礎代謝率一天是1203大卡

這跟存錢相反,進來的越少越好(或是消耗的越多)

好不容易一天終於少吃個三百卡已經得意洋洋

結果身體硬要少吸收到七千七百卡才願意燃燒掉一公斤

而且隨著體重變輕,基礎代謝率還會降低

這是因為越輕盈的身體需求的熱量越低的關係

 

這一陣子常常在運動,也習慣運動

七月中的時候有測量了一次身體各部位的指數

結果還不錯,體脂肪成功的下降

身體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少一歲

不過上肢的脂肪比例稍微低了一點

八月底的時候又測量一次,體重比上次的紀錄少二公斤

體脂肪少了2%多,身體的年齡又往前推了二歲

身體的各部位肌肉比例都提高,脂肪比例都降低

唯一讓人不愉快的就是

基礎代謝率因為體重變低,所以更低了一點點

這表示之後要再減一點重量更難啦。。。。。

上一篇:親子時間

下一篇:雜敘

位子 2009-08-29 12:15:27

我在日本發現有消除大肚子的藥ㄝ...

日本真是成藥天堂...

版主回應
我個人是不太贊成用吃藥的就是了 2009-08-29 22: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