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19:14:44teatimeat3

健康食油之王橄欖油的作用和禁忌

現在很多人漸漸喜歡吃橄欖油,而且橄欖油的效果很多,可以達到美容保健效果。橄欖油的美容方法有很多,在秋冬季節可以預防皮膚皸裂,護理手腳。那麼橄欖油怎麼吃,有什麼食用價值,我們來看看橄欖油推薦

橄欖油的健康價值

1、促進血液迴圈

多食用橄欖油能夠通過防止出現心臟病、高血壓、腦出血等疾病的發生,是健康食油之王,還對於動脈進行硬化、腎衰竭等症狀也很有效。橄欖油中的營養價值成分可軟化動脈,因此我們可以提高預防控制高血壓所引起的動脈系統損傷等症狀。而橄欖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這種具有重要的化學研究物質的量,可以得到鬆弛你的動脈,從而達到防止因高血壓患者造成的動脈組織損傷。

2、提高你的消化系統

橄欖油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富含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抗氧化劑等成分,不含膽固醇,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具有降低胃酸、預防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能刺激膽汁分泌,啟動胰酶活性,降解油脂,被腸粘膜吸收,從而減少膽囊炎、膽結石的發生。還具有潤腸的功能,長期食用可有效緩解便秘。

3、保護皮膚

橄欖油富含與皮膚具有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提供必需進行脂肪酸,吸收發展迅速,有效資訊保持自己皮膚組織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內容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活性物質,能消除患者面部皺紋,防止我們肌膚細胞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問題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另外用橄欖油塗抹皮膚能抗擊紫外線能夠防止造成皮膚癌。

4、改善內分泌系統功能。

橄欖油可以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因為橄欖油含有大量的脂肪酸,這種脂肪酸會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橄欖油對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好的作用。

DHA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使細胞膜具有活性。細胞膜胰島素受體越活躍,對胰島素越敏感。當人體攝入適當比例的脂肪酸後,新陳代謝變得更加正常,肥胖和糖尿病的概率就會降低。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欖油後,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因此,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良好食用油。

5、對骨骼資訊系統的益處

橄欖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和 ω-3脂肪酸有助於身體吸收鈣、磷和鋅等礦物質,這些物質能促進骨骼生長,而 ω-3脂肪酸有助於維持骨骼密度,減少自由基(高活性分子)引起的骨質疏鬆症。

6、防癌作用

橄欖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多不飽和脂肪酸中的ω-3脂肪酸可以減少從癌症血液中提取的亞油酸量,使癌症退出急需的營養物質。ω-3脂肪酸能與ω-6脂肪酸競爭癌症代謝所需的酶,使癌細胞的細胞膜更不飽和,更容易被破壞,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降低腫瘤的發病率。所以可以預防一些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子宮癌)。此外,ω-3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還可以增加放化療的療效,通過自由基(高活性分子)的爆發攻擊細胞膜來殺死細胞。當細胞膜受到足夠的破壞,癌細胞就會自毀。但omega-3脂肪酸使細胞膜更容易受到自由基的侵害,從而增加化療和放療的療效。

相關文章:

橄欖油真的是最好的食用油嗎?

橄欖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你知道麼?

如何選擇橄欖油? 有三個主要目標

更多資訊:

www.sundaymode.com

www.afterwork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