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8:17:41頹廢

由神棍情節檢視自己的工作動機

在我揮別只去上一天班的工作之後

不睡的早晨看到這部片子還真是諷刺

我似乎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完

我似乎想在退伍之後尋找大家口中議論紛紛的人生方向

有的時候

我寧可希望我是那些廣場下的信徒

只要內心有堅定信仰

管他站在上面被火燒是真神還是神棍

我都可以毫無忌憚的趨近著理想的十字架

有的時候會想

自己腦袋有太多思想會不會是一件好的事情

我開始變的不信任別人

我開始產生排斥感

我開始產生逃離慾

這個時候的我

比較希望我可以像劇中的達達大師

什麼都不要想

拿著兩塊公園的牌子就說要救贖世人

shit!

原來我們從以前唸到現在的傳世經典

在電影裡也不過就是公園的兩塊告示牌。





我早上幹了一件神棍也會幹的事情

不!

我發現我其實已經連續三個月在幹這樣子的事情了

也或著更久

從小學到現在

我因為分數落點不小心唸了機械相關科系

然後獲得家人的稱讚

他們認為男孩子唸機械是件很棒的事情

可是一晃眼9年過去了

我欺騙我自己一路騙到自己上大學

眼巴巴看著隔壁棟設計系整天趕案子感到暴肝

說真的

我也想試試看那種從嘴巴刁著一跟香菸然後整天稿的自己很假嘻哈的走到學校

然後很得意的揉著熊貓眼

說自己昨天趕作業趕到3點沒睡

還說自己在msn遇到好幾個

他媽的!

然後我畢業了

結果退伍後第一份正職工作一棒直接把我敲醒

拋不完的光

剪不完的鏈條

裝不起來的馬達

還得忍受被一拖車技術打底的硬底子成員異樣的眼光

最後自己在廁所和機器之間直接性格分裂

他媽的

還有信樂團的歌!真你娘的保利達逼

最後

我下班以後直接在床上攤平

醒來以後猶如受到神的指示

就是一道光下來的那種

啪啦的一下我開始思考我明天該不該去上班

最後在凌晨五點前的三國志之間

我決定放棄這份工作







脫離那些早上衝上班的人潮

一個人在家抒發感想

操!好像在打手槍!
最後最後

萊複習一下電影的台詞吧

我覺得跟我現在漫搭調的

”再見了花花綠綠的鈔票, 再見了法拉利, 晚安全世界”

改成早安的話...

似乎有點勉強。
頹廢 2008-07-11 14:02:23

我很懷疑這邊有人數多到打廣告會有效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