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15:35:56娃娃茵

[試吃]《繽豆咖啡》:濾掛咖啡-8分鐘輕焙+12分鐘中焙

對我這種幾乎都喝黑咖啡又沒有咖啡機的人來說,濾掛式咖啡的上市真是一大福音,近來我幾乎都是買這種濾掛式的咖啡沖泡來喝,一來方便,二來不外乎口感真接近咖啡機沖泡出來的咖啡。

這次要喝的《繽豆咖啡》,就是這種濾掛式的咖啡。
《繽豆咖啡》就是一群對周遭環境及生態平衡有很多的疑問及期待的人,在追求乾淨無毒食物中對環保及環境的省思、堅持及改變。
當打開便利袋,一看到它的包裝的外觀就被吸引注目光,不是用塑膠料的包裝袋,而是採簡約又有質感的牛皮瓦楞紙包裝,而且沒有膠封,純粹利用卡榫設計巧思製成,連紙箱也可以環保化。
 

包裝盒上的12及8代表二種咖啡豆的烘焙時間。
 

"12"代表約烘焙12分鐘,屬中深烘焙
特點:沒有過多豐富的酸,但苦與酸味平衡,餘韻回甘,香氣較醇厚

"8"代表約烘焙8分鐘,屬中淺烘焙
特點:多一點活潑的酸味與層次感,適度甘草和苦味,口感香醇
 

外箱不同,連濾掛紙也與眾不同,為了能在沖泡時與咖啡粉充份接觸,釋放咖啡裡的香醇帶果酸的特色,特地選擇寬版型濾紙。
 

先從中深烘焙的12開始喝起。
 

12分鐘的喝起來酸度與苦味像中和過一樣,口感香中帶醇,有種回甘的餘韻。
 

再來試喝中淺烘焙的8
 

中淺烘焙的8分鐘喝起來就真的比較偏酸些,不過苦味的”苦”竟有一種說不出的甜,後來去查了才知道原來叫做甘草甜(咖啡的知識果然是比海深啊)。
 

以前都是喝完一包再買一包只求喝順口就好,不喜歡喝的還真沒去深較過烘焙時間對咖啡口味的影響,這次比較過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屬於偏好中深烘焙的咖啡(白話說就是重口味一族XD)。
 

沖杯咖啡再準備塊麵包,可以是早餐也可以當下午餐。
 

倒入鮮乳,就是一杯自製拿鐵咖啡。
(P.S:自己感覺用8分鐘的來搭配鮮乳比12金鐘的較有溫潤感耶)
 

前面說過以卡榫設計有著環保概念的紙盒其實別有用途喔。
 

把二個空紙盒二側隔板拿起一片,倒轉其中一個空紙盒的底部可以看到2個半圓型切口,把切口翻起。
 

重點就在這個半圓切口,把它套入另一個紙盒缺口,
 

將將,一個環保收納盒完成了。
 

一天一咖啡淺嚐剛剛好,一天一蘋果健康恰恰好。
 

謝謝愛食網及繽豆咖啡提供這次試吃機會。


更多商品資訊:http://goo.gl/qSfCq7
愛食網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2008YDMALL
愛食網部落格http://yd80508697.pixnet.net/blog

灰煮婦 2015-05-13 09:49:23

這家coffee很香煮婦也喜歡

版主回應
對啊,喝到會讓人愛上 2015-05-13 1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