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06:17:05Catch

去而復返

在試圖當了一陣逃兵之後,受不了之前工作的那家網路公司老闆和老闆娘的無俚頭和貧窮,也忍耐不了上頭的專案經理整天不做事只想著鬥爭的心理狀態,對,我失敗了,又從公司裡像個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回到了小學教書,依舊沒有改變我的頭銜—代理(代課)教師。

回去教書,大為改善的,是我莫名其妙會躺在床上、坐在電腦前面大量流淚不止的狀態。我堅決的反對人家說我是因為不適應外面公司上班的壓力和組織文化,完全根本不是這回事,而是那家公司毫無前途可言,對於老闆往往砸下我們同仁下個月薪水去做很蠢很可笑的宣傳,面對我事前做的效果分析視而不見,面對我善意的計畫聽而不聞,爾後,換來廠商對於我們嗤之以鼻、丟臉、被侮辱的後果,而讓我感到萬分挫敗。

好吧,就這麼的,只在公司裡待了六個月,在公司裡跟著九個同事一起遞交了辭呈,公司裡總共也不過十三個同事,老闆大筆一揮,全放我們走了,原因是,我們都在農曆年之前遞的辭呈,我們知道他根本發不出年終獎金,農曆年之前之後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一個說好一起要遞辭呈卻又收手反悔的同事,卻在農曆年之後沒有拿到資遣費的狀態下被資遣….呃….好像不是資遣,是開除。

離開那裡,我完全沒有興奮,只是對於我的憂鬱症,開始有了好轉的跡象而感到稍稍喘了口氣。兩年過去,我還是站在這裡,34歲,不是流浪教師,因為我根本都沒有去流浪,還在這間小學,坐在這裡,寫這兩年的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