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22:27:08Catch

唉....別作怪了

基本上,我這個人的嘴巴很毒,我也承認我常常私底下很得理不饒人,但是,要當著一個人的面吐他口水,我想我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可以做到。上星期三,我們整學年被教務主任召去開會,說是藝文老師投訴學年主任對他不友善與五班老師妨礙他教學自主權,這兩件事情我在會前早就知道的,卻不是如她所投訴的不友善與妨礙教學自主權這麼簡單而已。這位藝文老師,我只能用一個「懶」字來形容她,她無厘頭式的教學作風以及超級不合作的態度,早就讓我反感不已,只是所有的導師都隱忍不發,也沒有人去投訴她,卻沒有想到,她惡人先告狀的先跑到主任那邊大呼小叫,惹毛了主任,搞出一個公審的臨時會來修理她,我想,這個結果應該是她始料未及的吧。會中,我瞪著她發白的臉,嘴裡說著她的罪狀,心裡面的聲音告訴我別再說了,理智又告訴我,不說,她就會繼續惡質下去。修理完她,我心裡面其實很複雜,一方面覺得發洩了一口氣,另外一方面,卻為了自己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修理過同事而隱隱不安。
隔了一週,主任在另外一個會的會後問我,是不是覺得心裡很爽,我大笑了兩聲,豎起了大拇指,心裡面其實沒有那麼的爽,只是覺得,那是一種深深的悲哀。那位藝文老師,少說也有35歲了,人際關係卻是低落得可以,也沒有協同、合作的理念和能力,碰到事情就是推拖拉,殊不知,現在的世界很殘酷的,你越是把事情往外推,別人就越見到你的無能和敷衍。她很兇惡的跑去向長官告狀,卻不知她的一舉一動從上學期累積到下學期,早就讓長官積滿了一肚子的大便,恨不得借大家的手將她除之而後快,她卻笨到向一隻大老虎班救兵,即便是班救兵你也應該客氣,卻反而大聲嚷嚷、恐嚇長官,長官不修理她才怪。
總之,這是一件很荒謬的事,記下來,是希望自己永遠別忘記自己是誰,別犯一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