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2:11:13姥姥

104國慶連假


雙十節國家的生日,耶!放連假~(其實沒那麼高興,因為咱放的是無薪假)但至少放假可以睡到自然醒,還可陪小朋友玩咩!
第一天沒排節目,在家畫畫看電視,中午出去外食(算有出門了)
 
小黃豆說:這是要送給姑姑的,(賤賤是姑姑養的貓)
 
坐飛機很好玩,澎湖的海裡有很多章魚和螃蟹
 
吃完午餐在旁邊的小公園玩
 
我快撐不住了!
 
媽咪快來救我ㄚ~~~
 
我很厲害喔?
 
小綠豆當然也要參一腳
 
ㄚ嬤你看我可以自己抓住ㄋㄟ~

第二天小豆媽約了弟弟一家人說去衛武營蹓小孩
 
天氣超好,臺灣欒樹正綻放紅顏示人,很美喔~
 
大樹成蔭,這樣散步多棒!可以健身又不會熱到昏頭轉向
 
兒童遊戲區,看不懂的戶外裝置,反正看著辦,小黃豆拿它當溜滑梯
搖搖板?兩顆小豆子不夠重怎搖也不動,大姊姊上去幫忙踩,果然讓兩隻小的樂得吱吱叫
  
在找什麼?
開粉紅花的含羞草啦!一碰就合起來,好玩ㄋㄟ!

ㄚ姨您在做什麼? 餵鳥ㄚ~  原來這位阿姨拿了些土司邊在這餵麻雀囉!

排隊!排隊!小鳥們不太怕人的一隻接一隻來
 
路燈上也站滿食客
半途接到電話,屏東的小叔一家人要帶公公來會合,所以趕緊往停車場走,

小綠豆開始耍賴,阿嬤我很熱ㄋㄟ!我走很久暸ㄋㄟ!很累ㄋㄟ....
有一種全世界最沒原則的人叫做阿嬤,所以阿嬤背她了.
 
回程中經過一個小小的蓮花池,很可愛柳!
屏東的親戚團到齊後決議-去旗津吃海產,出發!跟衛武營說掰掰,那位撐傘穿紅上衣的歐巴桑小姐正大喊:你不要拍我啦!
 
大人一桌(10大5小一桌怎也坐不下咩!)
 
小人一桌
 
吃過飯到海濱公園逛逛,有唐氏兒童歡喜協會在街頭募款,當然要贊助一下囉!
 
小朋友們看得津津有味,發錢錢讓他們去投愛心箱時,小綠豆怎也不敢去,她說:我害羞ㄚ!真拿她沒辦法柳~
 
等ㄔㄨㄚˋ冰時,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還有漫天的煙霧和煙硝味兒,好熱鬧ㄋㄟ!
看到糖葫蘆,媽咪說冰和它只能選一樣,小黃豆選糖葫蘆,反正阿嬤有點冰不怕沒得吃,呵呵!後來兩個小傢伙分享彼此的選擇,皆大歡喜!
 
問老人家要吃什麼? 說慶菜嚨賀!
 
他說:我要跟漁船照一張,耶!

逛完旗津老街,老人家說旗津不是魚港嗎?怎麼沒有人在賣魚?
小叔建議興達港,沒問題!走~
到了興達港觀光漁市場,天ㄚ!人車滿坑滿谷!光停車就耗暸30分鐘,小朋友在車子裡一直問啥時才會到?已經到啦!那怎麼不停車?沒停車位ㄚ!我們不能自己劃嗎?呵呵呵!小朋友就是小朋,天真可愛咩!
花枝丸'虱目魚丸是必買的,老爺兩種都買兩斤,大手筆喔!回程路上才知道那是給公公和小叔的,咱自己家沒有!吼~早知道我就自己買
 
各種海鮮熟食,價格走親民路線
 
螃蟹~姥姥的最愛
 
各式生猛海鮮
 


飲料用這樣的包裝--奶瓶耶!
 
新鮮又便宜的皮刀魚,一條10元,還送您碎冰塊喔!
 
帶魚?不!是要請您看後面那三塊土魠魚,咱家老爺最愛它了,老闆開價一兩17,老爺拿出看家本領-殺價,最後一兩14成交,和小叔合買其中一塊$1700.心滿意足的回家.
 

三天一下就過了,姥姥瑣瑣碎碎的講一大串,拍謝啦!我拿它當日記寫,您將就點看囉!
不過這是國家生日ㄋㄟ!所以還是要祈求上帝垂憐,保守這個美麗的小島,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上位的有能力有愛心為百姓謀福,平民百姓也能謹守本分,努力工作生活,讓台灣還是寶島不至於變鬼島,阿們!
(悄悄話) 2015-11-13 04:19:09
強森媽媽 2015-11-12 05:02:48

十多年了
忘了是永安還是蚵仔寮魚市場

版主回應
蚵仔寮我去了很多次
永安好像沒啥印象
但是在格友家倒是常看到
應該也是很棒的地方
可是咱家老爺說那很遠
所以好像沒去過柳~
反正漁港都很好玩就是啦!
2015-11-12 09:51:06
強森媽媽 2015-11-12 04:49:16

姥姥
小小年紀的小黃豆畫功很好耶
可以好好培養喔~
小綠豆不再是小娃娃了
是小姑娘了

從旗津一下殺去興達港有點遠的感覺
(開車的人不嫌遠就好了^^)
我是沒去過
我只去過永安漁港的黃昏魚市場
新鮮便宜! 熟食也好吃
去旗津 ... 糖葫蘆 切片番茄 剉冰 海鮮一個都不能漏^^
假日裡一大家子吃喝玩樂
可以想像那幅喜洋洋的幸福畫面

我是切到另一個瀏覽器留言的
來問候姥姥囉
秋涼時節務必保暖喔~

版主回應
美女
厚~以為你又到哪去旅行了
好久沒消息ㄋㄟ
粉想念你耶~

小黃豆超愛畫畫的
所以我包包裡要隨時準備紙筆
一有空檔他就要畫
出去吃飯等上菜時他畫
連車子等紅燈他也畫一下柳
可以考慮讓他上美術課喔!

我超愛逛漁港的
可以買海產吃海產
最喜歡邊吃零食邊亂逛
看啥中意的就停下來買或問老闆傻問題
而且還有親愛的家人作伴
真的好幸福喔

披西瘋的瀏覽器還是不長進喔?
辛苦你囉!
還是要回來看看啦~

雖然立冬了可是高雄還是非常熱ㄚ
我的辦公室還是30度左右ㄋㄟ
所以我的冬衣都還沒拿出來洗ㄋㄟ
呵呵~該找時間動動囉!

妳那邊天氣很冷了嗎?
保重喔~
祝你闔家健康快樂喔!
2015-11-12 09: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