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2:27:00姥姥

104速戰澎湖


快放暑假時有天晚上,小黃豆電視看著看著忽然嘆了好大一口氣,ㄚ公問他怎啦?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說:我都沒坐過飛機.阿公說那暑假我帶你去坐飛機好不好?姥姥瞪阿公一眼(意思是不要亂開支票),真的ㄚ!我們去澎湖,你就可以坐飛機啦!而媽咪可以去看看她想念的阿嬤,住一晚然後再坐飛機回來.媳婦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澎湖的表妹,說我們全家要去澎湖玩,表妹問幾天?一夜二天,就是今天來明天回去?是!那你不要來啦!這樣能玩啥?浪費ㄋㄟ!因為阿公主要是"帶小孩坐飛機",表妹:阿咧.......
就這樣來一趟速戰澎湖之旅囉~
耶~機場捏!我要畫下來,小黃豆如是說
 
看我在機場買的玩具!兩個小傢伙興奮不已,ㄚ公遠遠在一旁眉開眼笑
 
這是我的機票喔~

飛機怎麼還不來?我等很久暸耶!  
小黃豆座靠窗的位置,一直觀察著窗外的動靜,在飛機引擎發動時興奮大叫:它要飛起來了ㄋㄟ!ㄚ嬤它要飛了!真的要飛了ㄋㄟ!讓前後的旅客都忍不住嘴角上揚,小綠豆則是躲在媽咪懷裡,不敢看外面口裡直說:好可怕喔~(很守規矩的姥姥一上飛機就把手機關了,所以都沒這些好笑的畫面)
馬公機場等行李,兩個小傢伙擠到最前面去 
 
第一站--吃冰,真的好熱ㄚ!
 
這是必吃的--仙人掌冰
 
姥姥的蘆薈冰,可是為什麼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
 
趕快拍啦很熱ㄋㄟ~兩個小傢伙像蟲似的動個沒停
 
應該很酸吧?沒敢嘗試
 
古榕也是必須拜訪的景點,樹蔭下很涼快喔~
 
ㄚ公沒事買號角玩具給這兩隻,一路吵得讓人頭疼
 
大同小異的歐咪阿給店,不知怎地好像有些落寞的感覺?
 
向民宿租暸兩台機車,阿公阿嬤一台把拔媽咪一台,都各自夾帶一個小孩,小綠豆沒幾下子就開始打瞌睡,姥姥趕緊抓來放中間摟著,這機車能有多少空間?害我一路要弓著背腰酸死啦!!!!(回來貼了好幾天的痠痛藥布柳~)
 
一路的停下車就是吃冰

這個就是仙人掌喔~紅色的冰就是用它的果實做的ㄋㄟ!
 
漂亮的仙人掌花

去鯨魚洞路上藍天白雲好風景
 
媽咪兒時常玩的地方,重溫舊夢.也帶孩子來認識一下,媽咪生長的故鄉
 
每年施放火花的地點
 
 
媽咪小時候常常這樣在這玩喔~
 
小傢伙第一次玩"珠阿台"
 
看小黃豆瞇一隻眼睛在瞄準ㄋㄟ!喝~跟真的一樣
 
逛完街還是吃冰阿~
 
民宿裡漂亮的餐桌面
 
還有免費的仙人掌冰
 
還有爆米花,很讓人驚奇的24小時都有喔~而且還滿好吃的
 
民宿門口就有好看的風景
 
躲進展覽館中吹冷氣,順便看漁船的演進.(不要罵我,真的熱昏了)
 
澎湖的建築(現在已經很少了)
 
展場中有沙灘,小傢伙立刻衝進沙裡玩,阿公想拉都來不及
 
愛門,很久前我去玩時叫"隘門"ㄋㄟ!
 
戶外裝置成這副德性

小黃豆一馬當先衝到海邊,阿公只好跟著去曬太陽
 
哇~水上摩托車好快喔!小黃豆看得口水都要流下來,能玩一下多好!
 
摩西分海,季節不同欣賞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要問清楚時間再去,免得枯等喔!
 
回程時同一個地點拍,前後相差1個小時,很明顯路變大囉~等下海水又會漫過路面,路就不見了

在海底走耶~兩隻小的非要走在海水裡
 
看到高高的岩石嗎?(有四位遊客站那)上下四肢都要用到,兩隻小的卻非上不可
 
就這樣有人接有人鴕才把兩隻小的弄上去,好像不太好的示範喔?

耍白目的小孩
 
耶!我也上來了
 
從小岩石上回頭看,原來小小的一條小路已經變成大馬路了

空中補給
 
把拔是最好玩的玩具
 
ㄚ公說我走不動了!小綠豆說我幫您推
 
一直賴在把拔身上的小屁孩,終於肯下來自己走了
表妹帶我們去吃在地人吃的小店,連店名都沒有,從外面看不出來是賣海產的,沒有菜單,端看船家有抓到什麼就吃什麼.
超好吃的海鮮炒麵,蝦仁小小的又Q又香甜
 
涼拌珠螺
 
真的每個都有半顆珠子(是牠家的門吧?)
 
超Q的海口香糖,不知啥?反正是海產,就喝架也~
 
過魚湯,超讚的鮮甜,一點腥味ㄦ也沒有
 
生炒小捲,鮮Q彈牙,吃了會ㄙㄨㄚˋ 嘴 ! 一隻接一隻
 
炒脆腸,為啥海產店都有這道? 不管它,好吃!好吃!
 
炒花蛤,上桌就被秒殺,我沒吃,所以不知好不好吃
 
那間小小矮矮的平房就是小黃豆媽咪小時候住得屋子,現在成置物間,媽咪站裡面看很久,沒去打擾她
再跟她的阿嬤聊天吃西瓜,然後去姥姥最想念的莳裡海灘
 
門前完全典型的"老古石"矮牆,好讓人感動阿!姥姥猛拍它們,可媽咪說:那不是本來就長這樣?
 
先去風櫃聽濤,有個造型很...奇怪的看台,您覺得如何形容較貼切?
 
風櫃看台遠眺
 
莳裡,十幾年前搭車經過時驚鴻一瞥,就一直放在心裡,有天一定要看來走走看看.可現眼裡看到的跟記憶中的好像不太一樣柳~那個迷人的小小漁村呢?還是我記錯了?
 
因為媽咪沒打算讓他們玩水,所以沒有帶備用的衣服,小黃豆一直問:為什麼不能玩水?????
 
小綠豆唉呦一聲,非常假的跌倒了!全身溼透啦~哈!哈!哈!來這招.就玩水吧~反正天氣很熱
 
耶~跑給海浪追,直到小綠豆說腿好酸ㄋㄟ!然後回阿嬤家(竟然就在莳裡附近而已)清洗身上的沙子,為了沒幫小孩帶衣服,阿嬤翻臉的大罵媽咪一大噸,姥姥好尷尬ㄚ!!!不知怎答腔才好?只好逃到門外去拍照
 
回到市區又去吃冰,這趟好像吃冰之旅哪~
 

真的是帶小孩坐飛機,匆匆的來匆匆的回,但是還是有去了幾個點,最主要的媽咪有看到思念的阿嬤,從出生到小學三年級她都住在澎湖,是阿嬤帶大的,阿嬤八十幾歲了又小中風,手腳沒以前那麼俐落,但是生活起居都還活動自如,還可以自己搭飛機來台灣ㄋㄟ!罵人也還中氣十足(只是有些字咬不清楚了),要說再見時我不敢看阿嬤的眼睛,也不看媽咪的,牽著兩隻小的快步走開.找時間再來吧!睡前禱告又多一位代禱對象囉~
林照翔+鐘穗雀 2015-10-22 11:50:33

讚....

版主回應
歡迎來逛逛囉! 2015-10-22 12:27:21
(悄悄話) 2015-10-22 10:18:18
小魚 2015-10-20 01:24:19

姥姥:
我以前大學時代社團也去過台灣很多地方啊^^
綠島蘭嶼都去過柳,當時就是沒去大學生都會去的澎湖啊~

國際線也只是停滯外國呀!哈!很乖喔!沒到處玩~

版主回應
小魚ㄦ午安!
有阿!你有介紹好多外國的風景給我們ㄚ!
啤酒節'採野蕈(這個我最羨慕)'看食火雞....
可多著呢!
還有你們迷人的陽台阿~
到處玩很好不是不乖啦~
哈哈哈!
2015-10-22 1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