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23:41:52暄暄

塔羅開牌儀式

一、先將雙手洗乾淨,並找一張乾淨的桌子。

二、將買來的新牌輕輕拆封,按順序把每一張牌看一遍,先對牌的風格有一個初步的印象,並且記住你的目光接觸到牌時的感受是什麼。

 三、把牌的背面向上,按順序排在桌子上,最好排成一排(指大阿爾克那牌),若是排不下,可排成兩排(指小阿爾克那牌)。用左手輕輕撫過每一張牌,對每張牌說:從此以後這就是屬於我的牌了,我相信我的牌可以幫助我解讀內心,在重大的事情上幫助我做出正確的選擇,我相信我的牌。(或其它可以加強你對牌的信心的話)

四、用左手按順序把每一張牌由左至右翻過來(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塔羅牌是講究正位逆位的,正位與逆位在占卜時的意義會有很大的不同、甚或完全相反,所以要從一開始就養成由左至右翻牌的習慣,千萬不能由下至上或由上至下翻牌,不然會造成解牌上的重大錯誤!),使其背面向上,用雙手向同一方向洗牌,無論是正時針也好,或逆時針也可,隨自己的習慣;但一定要記住,第一次是按哪一個方向洗牌的,以後也必須永遠按這一方向洗牌,並且注意,雙手一定按照同一方向,不能右手正時針洗、左手逆時針洗。感覺洗好了,就輕輕的把牌收攏到一起,橫向放在自己面前,但個別仍然是豎放的牌,同時也要按洗牌的方向把它們放倒,這樣洗好的牌就在你面前整齊的疊成一疊了。

 五、將牌按照洗牌的方向調轉90度,用左手輕輕推開,用手撫過每一張牌,專心想著:「我要找出我的主牌」,直到手想停下來時,手指點中的那一張,就是你的主牌了,用左手將牌從左至右翻開。至此,開牌儀式結束。

 

 

來源:科技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