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18:37:10桃木夕【血の女性】

張愛玲の語

1.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时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問一声:"噢,你也在這里?"
2.我的朋友炎櫻說:‘每一个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3.生命是一袭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4.一个男人的一生中,至少會拥有兩朵玫瑰,一朵是白的,一朵是红的,如果男人娶了白玫瑰,时間長了,白的就成了桌上的米飯粒,而红的就成了心头的珠砂痣,但如果他要了红的那朵,日子久了,红的就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而白的,卻是床前明月光。
5.我們回不去了。
6.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遠等着你的,不管是在甚么時候,不管你是在甚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一个人.
7.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和你一起笑 ,當你哭的時候,便只有你一人獨自哭。
8. 回億總是讓人惆悵,而美好的過去只会讓人感到一切都已完了,過去的煩惱只會讓人再度煩惱。
9.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10.我現在寄住在舊夢里,在舊夢里做着新的夢。
11.離開你,我不會死,我只是凋零。
12.遇見你我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并且在那里開出一朵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