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9:16:45何老太

汝非魚,焉知魚之樂

前幾天,小三文魚有點不對勁!

有一晚,缸水混淆不清,小三文魚出現反常,不斷轉呀轉,360度轉,轉十數圈后,向後退然后撞向缸。牠的反常行為令我很擔心,牠轉下撞下,成晚沒停,諗住佢命在旦夕!

幸好,翌日我盡最大努力,長途跋涉去買支礦泉水為魚缸換水,估不到牠又沒有事了,活活潑潑的游來游去!

原來,養魚也有經歷累計,養了魚半年,開始瞭解這條小三文魚,牠驚時會縮埋條尾,躲在水草下;夜晚會靠近水草睡覺,動也不動。每當我打開魚缸蓋時,牠便直身游上水面食野!有時我整鬼佢扮餵佢,哈哈...佢竟然上當!

記得一句,『汝非魚,焉知魚之樂』,我不是牠又怎知牠開不開心,但我天天放工回家后望見牠游來游去便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