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23:44:16何老太

會考放榜

當年的我,放榜的第一天走遍上水大埔也找不到學校收讀中六。仍記得當晚返到屋企,坐在書枱前哭,雙腳由腳板底痛到大腿,電話又不斷地有親戚朋友問我孝考成點?!幸好,翌日便揾到學校收我讀中六,而這段短暫的痛苦經歷便終止了。

曾經,記不起誰跟我說:不要把會考考得不好如意便認定為世界末日,到將來長大后經歷多一點后,回頭看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挫折!
現在的我,在由電視中看到的學生和家長的喜悲和壓力,才開心想起自己已走過了這個階段,不用再為自己的前景而擔心。

其實回想起當時入不到大學是一件好事,因為輾轉之下入了護士學校,成為了護士。如果入了大學,也只不過讀一些自己不喜歡的科目,捱3年才出來工作,相信一定不會揾到一份這麼好而且自己又這麼熱愛的職業!

雖然會考曾帶給我不快,不過我亦慶幸自己曾經經歷過,不然又怎算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學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