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09:34:20李阿熊

2022.07.13(三)

交往5個多月,

開心的有,

不開心的也有,

工作忙碌的我們,

即使再忙都還是願意幫對方處理問題。

只是,

有時當我們不開心時,

若是傳訊息,

她就會說「好吧,我要睡了,晚安」

問她是不是不開心,

但卻說是藥效來了。

若是因為前夫的不開心,

則更糟,

她會說「妳要不要考慮找個正常的,沒有過婚姻也沒有小孩的,我們當好朋友就好了,好不好?不要像我這麼軟弱」

當情緒很滿時,

她轉身說要睡覺就不回訊息不接電話,

留我一個人面對漫漫長夜,

通常只會讓我心裡的不愉快加劇且蔓延。

當她每次要我找其他人,

總讓我覺得被拋棄。

我不喜歡這任何一種被留下的感覺,

但也能明白她也有她的情緒要消化。

常常很甜,

又常常有衝突。

衝突,是感情的一種消耗。

會不會有一天就這樣磨光了。

而我們,

交往到現在還是只約會過四次,

因為要趕回家接小孩,

每次的相處時光都很短暫。

這是從未經歷過的戀愛關係,

交往前就知道因為她有小孩而我們會有一些限制,

這我都明白。

明白不能常相處,

明白很多事不能一起,

明白小孩總是會在我們身邊,

明白我們大多只有深夜時才能兩人相處,

明白因為小孩她還是得常常跟前夫見面。

因為感受到她很愛我,

所以很多的無法像一般戀愛般的相處我都能接受。

只是,

我不能接受的是,

當她需要冷靜,

留下我一個人。

感受非常不好。

搬出來後,

為了陪伴可樂雪碧,我總是拒絕朋友們的過夜的活動,

但和她在一起後,

知道她以前都會定期出去玩,

我打破了自己的不過夜原則,

即使這個出遊不是約會而是家庭親子日,

但能多相處多陪伴我願意。

在這段關係裡,

我調整了自己很多,

不生悶氣,

有話就說出來好好溝通,

但是不是這樣還是不夠?

還要怎麼做才會更好。

明明我們常常同個時間說出同樣的話,

即使不說話,只要一個眼神就曉得彼此想要幹嘛。

但是不是這樣還是不夠,

怎麼樣才夠?

這些衝突讓人無力。

而我,

在聽過她過往關係中另一半給她的東西後,

我又能給得起多少她想要的。

希望一直好好的,

只是這兩個夜晚,

感到特別無奈,

無奈到訊息裡只剩早安跟晚安。

是否除了WFH這段期間的午休打電話叫她起床之外我就沒有其他功能了。

無法視這些情緒不見而打屁聊天,

曾跟她說過,

我們的訊息好像越來越少了,

她說因為我們工作都很忙啊,

公司的訊息不是還是有嗎?

我說但Line變少了,

妳以前吃飯都還會傳訊息給我,

洗澡前、哄睡前都會跟我說,

她說這是互相的呀,我也沒主動傳給她。

只是我傳了,

她有時候句點,

難道她沒有話想要主動跟我說?

還是感情到後來都是這樣的無話可說?

我不知道,

我好煩惱,

只是想好好的而已,

過幾天我的情緒就會回來了吧,

我想。

上一篇:2022.06.20(一)

下一篇:2022.07.15(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