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09:11:22melissa

生活不止苟且的如今還有詩和遠方?-2019.11.18

生活不止苟且的如今還有詩和遠方?

今天是我長達9天的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上班,然後到年底都會忙到天昏地暗。儘管我早有心理準備,但工作的壓力還是不時地壓在正在度假的我身上。我不知道無視公司的郵件那麼多天是不是做得對,或者明天回到公司會不會得到享樂後的懲罰。但是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一個半月真的會很忙壓力會很大,所以我不想在我這個2019年最後的年假裡去煩心工作。我想好好地忘憂地玩。因為我想,所以我做了。

在這幾天悠閒的日子裡。我也終於有時間去思考。越是思考越是擔憂我的未來。我該換工作了。但是我要換什麼?我能換什麼?我能換得到和換得好嗎?我想要什麼?我知道我不能再懶惰。但是又很怕自己能力顧不上。我其實很沒用。是不是?人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苟且還是為了遠方?我愛遠方,但是不是因為有了苟且才把遠方顯示得美好?我要努力賺錢。但是要怎麼辦?我想要的生活要怎麼得到?好困擾雨11.17西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