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1:42:00牛角麵包

什麼時候會說lucky?

imageChris Case

前幾天  

忘了什麼緣由   忘了怎麼開始

我思忖 lucky 這個詞什麼時候會用?

什麼情形會說自己 lucky?

上班的時候犯了一個錯卻沒被上司罵

上班的時候犯了一個錯不但沒被上司罵反而因禍得福

這些情形我都不會說自己 lucky

但如果原本應該要遲到了

卻因為打卡機壞了所以不用打卡而不算遲到

這種情形我就會說自己 lucky

或者是別人都沒發現的好事卻被我無意間發現了

就會覺得很 lucky

所以幸運對我來說   或者它的意思就是

意料之外發生的讓自己開心的好事

 

莫名其妙思考了 lucky 這件事之後的昨天

電視的電影台正播放經典的阿甘正傳

轉到的時候剛好就是湯姆漢克坐在長板凳上

說著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看了一小段後

我打開酸Q軟糖的小包裝紙

平常一顆一個包裝的軟糖在被打開的那一瞬間

竟然是以雙胞胎的形式出現在我眼前

我用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很快地回想之前吃它的經驗

它應該是只有一顆的

我卻以可能是百分之一或兩百分之一的機會

拿到了兩顆包在一起的酸Q軟糖

我在心裡想   這不就是所謂的 lucky 嗎?

又想到阿甘的媽媽告訴他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會吃到什麼口味

真的

你永遠不知道包裝紙裡裝的是不是驚喜

 

上一篇:買了禮盒送給自己

下一篇:看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