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21:17:44草加與晶

【草加】兩顆心的故事 VI




男人與女人結束旅行回到台北的路上,雨勢開始加劇。
看起來今晚的雨是不會停的了。

車子停靠在女人家門外的巷口,男人的眼神充滿了不捨與失落,不發一語深深擁抱坐在身旁的她。

雨滴落在車窗上的鏗鏘聲響與車內寂靜形成強列的對比。
男人由肩上傳來的陣陣溫熱,感覺到女人沉默的眼淚。
他將眼閤起,腦海浮現了昨日一早的景像…

那是星期六的早晨,
台北灰矇矇的陰暗天空一直是梅雨季的特有印象。
女人在前一晚才剛從澳洲出差返台,
他們事先約定好了這一趟出差後的兩人旅行。


男人在約定的時間一早便驅車前往女人居住的方向,
隨著來往的車流,他回想起過去這一年餘的時光裡,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隨著時間慢慢的已到了抉擇的最後時刻。

而這個週末的二日假期,也許是兩個人最後的旅行;也許是兩個人決定在一起後即將面對未來挑戰的開端。
答案是什麼,他自己似乎仍顯得茫然。
車行到熟悉的巷口,遠遠看見女人已提著輕便行囊在路旁安靜等待。


上車後,女人一慣的開朗神色,開始滔滔不絕地述說著澳洲旅行的點點滴滴;
而男人腦海裡仍懸著方才的念頭,心不在焉的與她應答著。
車程愈行南下,天空的雲層慢慢的散開,
第一道射入車內的陽光,似乎提醒著男人快快的將問題暫時拋開來享受這次的旅行。


在新竹遊樂園裡,不擅長刺激遊戲的兩個人跳過了大怒神和海盜船,
然而其他的遊樂設施仍很快就將兩個人興奮的情緒帶到高點,像個孩子般饒富趣味地在陌生的遊樂園裡探險嬉鬧。

動物園區中,白老虎裝扮的人偶、包著尿布的小小紅毛猩猩以及會說『哈囉』的非洲鸚鵡,
尋常的一切不知怎地像是施過魔術似的讓人享受眷戀其中。
女人不常在台灣旅行,任何地方都可以讓她感到驚喜與快樂。
男人心理暗想著:「親愛的,如果將來我們在一起,我願陪妳到任何一個角落帶給妳歡喜。」

男人凝視女人快樂的臉龐,內心也揚起了笑容。
如果可以選擇,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就此打住在此時此刻。


台中的夜晚天空很晴朗。女人望著旅店窗外的夜色說道:「我今天好快樂喔!已經好久沒有出來透透氣了。」
男人回味著今日在外遊玩的種種,兩人面對面會心的一笑道盡甜蜜的點滴。
慢慢的話題轉回到了兩個人感情裡真實的瓶頸…

「我知道也體諒你現在的情況,然而一天天的過去,無助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其實很謝謝妳為我在妳家人前幫我做的公關,讓妳的家人能接受我目前的狀況。」

「你知道我很在乎你在我未來生命中所擔任的角色,我不是在催促你把目前的婚姻狀況給結束掉,不論什麼答案我都願意接受。只是我不清楚你未來的方向該是往哪裡走?」

男人望著窗外暗自想著:「我想跟妳在一起!然而我必需好好處理我現在的情況以避免未來成為我跟妳爭端的開始。我希望妳能幸福的跟我生活在一起,人生苦短,幸福快樂的平凡生活再好也不過了,希望妳能了解我的用心。」

「跟你談這些,我希望你不會覺得不舒服。」女人看著他的沉默問道。

「當然不會!我很高興妳直接的告訴我妳的感受,讓我不必揣測妳心裡的想法。
我知道妳在心中預設了一個我們感情的停損點,但是親愛的!可否再給我一點時間來安排妳在我未來生命中的位置?我要好好的安排未來的步伐,也避免我父母的排斥。
我真的不想失去妳。如果我們分了手,哪天在路上相遇,而妳卻手挽著另一個人,我怕我會崩潰!
我真的很用心的來面對我們的未來。我不擔心跟妳在一起後,我目前所有的東西也許都會離我而去,這是我生命的一個轉捩點,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工作、愛情、父母、小孩這都將是全新的開始。
也許會比現在更好或是更差,不管如何至少我生命中擁有了妳,面對未知的挑戰,我會更加的踏實的來面對。
也因為如此,我知道女人的青春有限,妳預設的停損點告訴了妳:「我們的愛情也許只是妳人生的一段插曲。」;然而對我來說我們的感情確是我生命的轉捩點。請給我一點時間來安排好嗎?」


男人與女人不約而同的向各自的窗外望去,
中港路的路況雖然繁忙,但是彼此的心中五味鋪陳的感覺,比起這尖峰時刻的交通卻更顯擁擠。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