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3:46:31Rio

【台灣 - 花蓮】暑期行腳Day5<<七星潭篇

路線:東華大學→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吉蒸牧場→北回歸線紀念碑→七星潭

此篇為七星潭篇喔!

 

不知不覺之間,在花蓮也待了五天,算算是差不多該回家的時候了。

Rio和Rio妹搭下午的火車返家,因此早上仍有時間四處閒逛。

於是乎,想到好久沒去已幾乎從記憶中淡掉的七星潭,車子一開就朝海邊開去啦!

炎熱的夏天,炎熱的花蓮,帶點鹹味的蔚藍海水。


越是接近七星潭路就越狹窄難行,開著不熟悉的路費了一番氣力才到達停車場。

當天天氣晴,藍藍的白天下一艘艘由木頭建成的船停靠在看台上;石製的海豚也迎向青空。

 

↑ 七星潭海岸看台上的海豚雕像,所以說這裡可以看到海豚?


↑ 整齊停放的船,不知是活動用的還是抓魚用的

停好了車,Rio就和妹妹直奔海灘了~ε===(っ≧ω≦)っ

雖然Rio喜歡白沙灘,但更喜歡充滿圓潤石子的海邊,因為這樣一來就不會有沙子沾在腳上了。

當然,夏天的石灘一定比沙灘還要燙;但就因為如此才讓人更充分地感受夏日的炎熱氣息。

我們將夾腳拖放在石子上,緩緩走進海裡;涼爽的海水沖走了我們的暑意,身體瞬間感到舒爽。

其實Rio並不是一個特別喜歡海邊的人,不過夏日嘛~看著大海消暑也挺不錯的!

 

↑ 七星潭的新月型岸邊

 

↑ 清澈的海水拍打岸邊


↑ 不只是海,七星潭兩旁也看得到高山

當天七星潭的人潮不多,不過在我們旁邊有一群女學生在海岸邊嬉戲遊玩。

一行人並列站著,等著冰涼的海水沖向自己的腳踝,這樣的姿勢來回好幾次。

看著她們一邊等著海潮一邊拍照,突然想起高中和朋友旅行時也曾經來過這個地方,做過一樣的事情;

想想還真有趣,不管時代怎麼變遷,大家會做的事情依舊不變啊!


坐在石灘上,迎著微風看著海潮漲起又退去,聽著海浪的聲音,我們開始玩起尋找石頭遊戲。

七星潭的石頭很漂亮,有各式各樣形狀、花紋、顏色,每個都被大海削的圓滾滾的很可愛。

Rio和Rio妹找了些漂亮的石頭擺在鞋子上,另外還在較大的石頭上作畫。

雖然最後沒有將石頭帶回去,但或許有圖畫的石頭某天會被人發現吧!

 

↑ 把腳放在石堆內任海水拍打,冰冰涼涼超舒服

 

↑ 可以塗鴉的絕好素材!

 

 


↑ 最後變成這樣子了....

在七星潭的時間雖然不長,但Rio及Rio妹充分地享受到離開花蓮前的悠閒早晨。

下次有機會再約一群朋友去看看吧!

再一起看海聽浪遊玩的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後記】

就這樣,Rio的花蓮行最後就以七星潭做結。

雖然很想多待幾天,無奈時間不允許;不過,Rio能了解Rio妹喜歡花蓮的心情。

跟都市不同,充滿自然與野性的花蓮,無論去幾次總能發現新的驚奇。

下一次該去哪些地方呢....才剛離開,Rio又開始盤算下一次的花蓮之旅....

一定很快又會見到面的,仙境花蓮!


『資訊』

七星潭風景區

網站:http://tour-hualien.hl.gov.tw/Portal/Content.aspx?   

         lang=0&p=005030001&u=Intro&area=2&id=38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地圖在此:D)

電話:(03)822-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