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08:34:57Rio

【加拿大 - 維多利亞】Christmas in The Butchart Gardens


來到溫哥華島的第一大城─維多利亞,一定有一個地方要去!

那就是享譽全球的「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布查花園建於1904年,由一位熱愛花草又好像閒閒沒事的婦人一手創立而成。

不過也多虧了她,我們才能看到這人稱「英國後花園」的布查花園。

其他有關花園的歷史,Rio再提供資料給各位慢慢享用厚~~(*^ー゚)b

 

既是花園,又是觀光勝地,想當然爾一年四季都有鮮麗的花朵可欣賞。

每一季節的花朵都不盡相同,由此可看出園區的用心經營。

四季中,最值得推薦給遊客的就是冬天的"Christmas light up"。

冬天的花朵栽種不易,長的也並不好看;但是為了吸引遊客,布查花園用心規劃了聖誕節期間限定展示。

那就是Rio推薦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的聖誕節夜間燈光秀

 

在冬季,布查花園營業時間只到下午3點半或4點(依照其時間表),

但只要一進入到聖誕節時期(12月~1月),花園就會特別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9點!

為的就是要讓遊客們欣賞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夜晚美景。

遊客們白天可以欣賞美麗的花朵,晚上可以觀看令人驚豔的美麗燈光。

這時候不免要來一句「有圖有真相」~

So,Rio就省略了落落長的交通、購票及花園介紹,直接進入主題啦!YA~~~σ(゚ー^*)

(好啦...底下應該會補齊資訊啦....希望.....)

 

Rio和Rio妹(是滴又是我們兩個(´▽`))去的當天,其實天氣不太好,一整天都在下雨。

當下其實很想回家,因為下雨天真的不好拍照、做什麼事情又麻煩。

但想想從down town坐了半個小時的公車來到這裡,再加上之後可能沒時間來逛,所以就進去了~

 

一出剪票口,迎面而來的是一條充滿綠意的步道,花園的介紹及告示則分別在綠葉中,十分顯眼。

雖然天色尚未暗,但已有些許燈光亮起,帶引遊客進入聖誕節的奇幻燈光世界。

 

↑ 布查花園主打的12 month Pass。

   Rio和Rio妹各有買一張,只要去超過四次就物超所值囉!

 

↑ 進園區前的notice。


走到步道盡頭右側,是禮品區及種子販賣區,遊客可在此購買紀念品及花卉種子。

左側則是冬天才會開放的室外溜冰區,雖然天氣不好但仍有幾個遊客看似愉快地溜著冰。

再往前走去,才是布查花園的主要入口處,置有大型的木頭製看板。

在看板旁邊是遊客中心,裡面可索取各種花園相關資訊(如地圖、花卉介紹、園區導覽等)。

遊客中心旁則是小吃飯賣部、再走一點距離則可到餐廳、下午茶店。

聖誕節的氣氛充斥在店舖的每一個角落,被紅色綠色光點綴的建築物看起來與節慶格外相搭。

 

↑ 冬天限定溜冰場。

   整個溜冰場有點小,價格也有點貴,基本上是觀光客取向

 

↑ 細心用聖誕葉裝飾的指示牌。

 

 

↑ 七彩繽紛的遊客中心。

   想要辦年票、或是詢問任何資訊都可以去中心諮詢,服務人員人都很好的~


↑ 禮品店。

到了入口,就看到許多遊客正排隊等著與大型聖誕花圈照相,我們也不免俗地照了一張。

(這樣才有在聖誕節來的證據!)

然後就跟著前人的腳步一同去探險啦~~(≧∇≦)キャー♪

 

↑ 布查花園的真正入口~

   招牌的左邊裝飾一年四季都不同喔~這次是聖誕節限定!

↑ 大人小孩都愛拍的聖誕花圈~Rio也去湊一腳XD 

布查花園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照一般遊客的步伐,大概1~1.5個小時即可逛完。

冬季的花園實在沒有什麼好看的,花朵也看不到幾株;但相對的,聖誕節相關的擺飾、燈光充斥著整個花園。

光禿禿的樹上掛滿了金色的彩球,點綴不同顏色的彩光,看起來格外溫馨。

到處可見的動物擺飾也十分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 園區步道前有地圖,淺顯易懂。

↑ 十分乾淨、美觀的園區步道。 

 

↑ 園區內有許多可愛、有特色的聖誕節裝飾,Rio整個就愛不釋手>▽<

 


《Sunken Garden》

布查花園分成許多區塊,最色彩斑斕的是隱藏在森林中的主花園(Sunken Garden)。

身為花園展示的要角,當然要有氣勢啦!

當Rio穿過一小段的森林路,來到Sunken Garden時,整個眼睛為之一亮!

真的只能用「」來形容她的魔幻神奇.....

不知道是真的用了許多不同顏色的燈光,還是視覺落差,Rio覺得七彩斑斕的燈光秀就在自己眼前....

真的酷斃了!!(●゚д゚●)

每一棵樹都閃閃發光著,小小的黃色燈泡鋪滿了整個草地....

我們好像走在充滿聚光燈的伸展台上,被奪目的光彩照的不知所措。

 

看到如此美麗的光景,Rio當然一定要敬業地拿起相機拍拍拍啦!

不過好巧不巧此時雨勢變大,Rio要一邊顧及貴聳聳的相機、一邊又不能讓畫面糊掉....

Rio妹也很辛苦地一直撐著雨傘給Rio拍照,真是太感謝她了~~!ヽ(。・ω・)ノ゛☆ありが㌧☆ ヾ(・ω・。)ノ

 

↑ 在Sunken Garden坡上的一間小木屋。

   聖誕節期間,它被裝飾的就像聖誕老公公的家呢!

 

↑ Sunken Garden全貌。

   整個是美不勝收,是光與美的傑作,Rio看到真的很感動....

 

 

↑ 雨水弄濕了Rio的鏡頭,但Rio還是死命的拍....

   沒想到這一拍還有不同的景像,喜歡(//∇//)www

 

 

↑ 一顆顆平常的柳樹,在燈光加持下完全看不出來只是普通的樹木。

 

↑ 燈光為夜晚的旅人們指引出一條通往下個大門的路。

 



《Rose Funtain》

驚嘆Sunken Garden的魅力後,我們走到了Rose Funtain。

Rose Funtain如同字面上解釋,是一個普通的噴水池。

不過這個噴水池在加拿大國慶(放煙火)及聖誕節(燈光秀)時特別漂亮。

其實它並沒有什麼燈光水舞秀,就只是普通的噴水池加上燈光變換而已。

雖然有點單調,但等待每一個水柱燈光都不一樣還蠻有趣的~

 

↑ 等待很久才出現的不同顏色的水柱。


《Merry go round》

在布查花園裡,有個很特殊的設施─室內旋轉木馬

怎麼花園裡會有旋轉木馬呢?說實在的Rio也不知道。

不過旋轉木馬的座騎也很特別,是由許多不同懂類的動物所組成的。

除了馬之外,有老虎、驢子、駱駝、豬、青蛙等各式各樣的動物。

坐一次的價格也不便宜,所以Rio也就只有在外圍拍拍照過一下乾癮~

  

 

↑ 旋轉木馬前面放有一隻可愛的銅馬,也頗受遊客歡迎。

 

↑ 室內旋轉木馬。

   外觀看起來很有時尚感 

 

↑ 超受小朋友歡迎的旋轉木馬,但是太貴了Rio坐不起...(ノД`)・゜・。

 

↑ 除了旋轉木馬之外還有一些木偶吊飾。

   (但老實說有點像上吊....)

 

↑ 奇形怪狀的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的外面,可以看到一棵高大聳立的聖誕樹,樹下放著許多的禮物盒及一台聖誕老人搭乘的雪橇。

如果可以,Rio也想當一次聖誕老人,在一天內把好多好多的聖誕禮物送給那些期待禮物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 全園區最大的聖誕樹和唯一的雪橇。


《Totemples》

在加拿大的BC省,Totemple是其文化的一個象徵。

Totemple的由來呢~要追逤很久很久以前→請看這裡解釋www

所以身為BC省省中心的維多利亞,在很多知名的景點都可以看見高大的Totemple。

布查花園也不例外,在一處小廣場放了兩個Totemple圖騰,打上黃色燈光,有不同的風情。



《Rose Garden》

順著燈光向前走,怎麼樣都不會迷路。

雨漸漸停了,路人也越來越多。

Rio和Rio妹跟著路人的腳步走到花園的另一處─Rose Garden,欣賞另一齣光與影的演出。

 

夏天之際,Rose Garden的玫瑰花盛開;不過此時是冬天,一株玫瑰也看不到。

但我們看到了─ 桃紅光色的玫瑰花。

圓形的草地上,放著一朵用桃紅色及綠色燈光所組成的玫瑰花,很有溫暖的感覺。

在花園周圍,到處掛滿了聖誕裝飾及燈泡,亮的美不勝收。

我們越過了長長的燈光走廊、坐在由燈光搭起的小亭子,欣賞形形色色的展示燈。

 

 

↑ 雖然很不清楚...不過左邊那一塊小小紅色綠色燈的就是玫瑰花...

 

  

↑ 光的花廊...應該很受情侶們的歡迎

 

↑ Japanese Garden前的兩棵大樹...掛滿了十字形狀的燈飾

 


《Sturgeon Fountain》

布查花園裡的噴水池很多,Sturgeon Fountain也是其中之一。

但特別的是,在聖誕節期間會園區放置一些旋轉女孩人形來代替噴水池。

原因Rio並不清楚,或許園區想要藉由女孩娃娃們的甜美形象向大眾說聲「Merry Christmas」吧?

不過可惜的是,那些娃娃長的都好恐怖啊~~~~~(*゚ロ゚)ハッ!!(掩面)

晚上的娃娃們活像是從恐怖故事走出來的主角一樣,嚇死人....冏

越看身體越毛,所以Rio就匆匆的拍照匆匆的逃離現場了。(笑)

↑ 轉太快不好拍....而且越拍越覺得有點恐怖(怕怕)

 

《Star Pound》

Sturgeon Fountain的斜對面,是一個很大的星形水池。

平日看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水池,在聖誕節日期間有燈光加持整個就不一樣!

紫色的燈光圍繞在水池旁,形成一個大型的紫色星星;

水池上原本應該要噴出水的噴水器,全被黃色燈光佔據,就像金黃色的水珠。

水池後的牆壁,依次出現各個姿勢不同的青蛙,每一隻都長的有點可笑....(所以Rio就直接略過了www)

不過燈光燦爛的水池真的很漂亮!

 

↑ 紫色黃色等各色燈光倒映在水面上,有不屬於這世界的美好....

 


《Italian Garden》

穿過Star Pound旁的小小的典雅白色拱門,就進入了布查花園最後一個園區─Italian Garden。

擁有如義大利雕像般規律、精準的長方型花園,在燈光點綴下多了溫柔氣息。

一旁通往商店的走廊,則展示了會動的人偶們;老實說,Rio覺得那些人偶也一樣好恐怖.....

真不懂的西方人的審美觀.....

 

↑ 義式庭園。

  

↑ 恐怖的人偶....怎麼看Rio都覺得怕怕>< 

 

↑ 還是這個胡桃鉗人偶比較可愛...

走走停停好不容易結束了聖誕節燈光秀巡禮,繞了一圈剛好回到遊客中心。

在那邊,我們看見了一組四人合唱團正在唱著聖誕頌給遊客聽,很free style但是好聽!

Rio很喜歡這種悠遊自在歌唱的感覺~

在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常設溫室花朵展,不過由於是聖誕節期間,溫室裡的花朵都換成了不同顏色的聖誕紅。

其實說是聖誕「紅」,其實有好幾種顏色呢!

簡直令人眼花撩亂@@

 

↑ Opera四人組。

   絲毫不做作的美妙歌聲,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 大概是全花園最溫暖的地方─溫室花園。

   種滿了不同種類的聖誕紅,真不虧符合聖誕節慶啊!

 聖誕節期間夜晚,布查花園像是個小型的夜市。

燈火通明、遊客來來往往好不熱鬧;商店餐廳的生意都很好。

Rio和Rio妹晚餐沒吃,所以進到了以便餐為主的咖啡廳點了點東西填飽肚子。

因為是聖誕節,所以Rio也應景地點了一棵聖誕樹形狀的薑餅、和一杯熱巧克力~

暖暖的巧克力和甜甜的薑餅,嗯~~真的是暖到心裡了呢!(*^ワ^*)

 

 

↑ 很像小型的聖誕市集對吧!

 ↑ 溫暖又好喝的熱巧克力和可愛造型的聖誕樹餅乾~

吃完輕食走進禮品店,迎面而來的是一棵掛著各式各樣聖誕節吊飾的聖誕樹,彷彿作為主人似的接待遊客。

禮品店到處陳設著聖誕節限定禮品,不過Rio也只是走走逛逛(窮孩子),沒有買任何記念品。

對Rio來說,因為之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去,所以記念品會等到最後再買。

但若對於只去一次的遊客,禮品店裡頭有許多具有紀念價值的特色商品,可以考慮當伴手禮帶回家喔!

因為是花園,所以園區販售許多由花朵所製成的商品;除此之外,也販有花的種子。

(不過大家也知道種子是不能帶回台灣滴~~ = v =)

 

出了禮品店,也就宣告了夜遊布查花園的行程結束~

不過Rio還是有點依依不捨呢...因為那些燈光真的太漂亮了.....

誰說冬天沒有漂亮的花朵呢?

來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一定可以看到不輸真實花朵的光彩之花!

 

《後記》

其實在布查花園中,還有一個有名的花園─Japanese Garden日式庭園

從入口的鳥居進去開始,是一整片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

綠竹、小橋、燈籠、流石....日本庭園深受加拿大人喜愛。

不過可惜的是,聖誕節夜晚燈光秀期間並不開放日式庭園,所以晚上去的遊客可能會有些失望。

為什麼不連日式庭園一同裝飾起來呢?Rio也不清楚....

所以如果想要一睹日式庭園的風采、又不想錯過晚間的美艷燈光,很簡單:

請早去晚回~~~啾咪!\(○^ω^○)/

日式庭園每天下午四點閉園,所以遊客可以三點到布查花園,先將日式庭園逛完,

然後晃啊晃地就到晚上了~~~~!!!

逛完後也可以去他們的下午茶餐廳享受悠閒下午茶喔!!

有機會請一定要去試試~


《資訊》

The Butchart Gardens

網站(英文):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網站(繁體中文):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languages/languages/traditional-chinese.html

(遊客交通及購票資訊全都寫的十分清楚)

園區地圖(英文):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images/stories/maps/mapenglish.pdf

園區地圖(繁體中文):

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images/stories/maps/mapChineseTraditional.pdf

聖誕節展覽相關紹請按此

地址:800 Benvenuto Avenue, Brentwood Bay, Victoria, BC

電話:+1 250-652-5256

(若在Victoria當地打則省略前面的+1)

開放時間:詳情請見The Butchart Gardens官方網站(英)

(由於每個季節開放時間不同,所以Rio直接將網址放上來,各位比較方便~)

門票價格:詳情請見The Butchart Gardens官方網站(英)

(跟開放時間一樣,除了依據年齡外還有分夏天冬天的費用,實在是有夠複雜啊....)

交通路線(大眾運輸):A ─ 在Victoria市中心的Douglas street搭乘75號公車(往Saanichton方向),於「

                                        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站下車即可到達。(約30分鐘)

                          B ─ 在Victoria市中心的Douglas street搭乘7072號公車(往Swartz Bay方向),於 

                               「Royal Oak Exchange」站下車,再轉乘75號公車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站下車即可到達。(依時刻表約4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