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0:47:15Rio

【公告】日安,台北捷運。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旅行的人

因為所到之處,都可以發現很多與周遭生活不同的有趣世界

(噢還有可以假借土產之名購買很多當地美食→文化交流●v<)

不過因為沒什麼錢

所以常常都只能紙上觀光,暗自流淚羨慕(咦?)

 

某月某日某時

腦袋突然靈光一現

「何不搭著捷運來趟小旅行?」

 

住在台北

捷運,是生活在大都會的人每日必使用交通工具

捷運,串聯點與點之間

捷運,使我們生活更便利

現在當我們要去台北某處遊玩時

最常用到的幾乎都是捷運

那麼,何不針對捷運線來趟「微觀旅行」?

(就像鄰居日本老是有什麼“鉄道めぐり旅”)

 

一定會有人認為:捷運線又沒什麼好玩的?不就只有那些地方?

我以前也抱持一樣想法

要旅遊就要該避開都市,找個寧靜清新的鄉間或郊外

享受與事無隔的光陰

不過換個角度想

我們真的認識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嗎?

我們真的了解各地區有何其魅力特色嗎?

就像很多人在一個地方住了幾十年

卻不知道當地歷史、景點、美食...

(然後等外地人問時才驚覺原來自己家鄉還不賴XD)

聽起來好像住那麼久也沒什麼用處厚....

 

SO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再加上沒有錢往遠方跑但腳癢又想出門)

我決定好好挖掘離自己生活圈最近、最便利的捷運線

一站一站找出當地有趣特別的人事物(吃)

經濟實惠又能增廣見聞,何樂不為?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一站只能精選幾個景點

(相信我,有些地方景點比你自己所設想的還要多很多)

不過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再怎麼有趣好玩,總是該回家的

在外頭的時間只是充實自己的心靈

蓄飽能量後再向前長跑

 

在此發個小小願望

如果能順利挑戰台北捷運成功

下一個目標就是南方大城─高雄捷運啦!

(攤開捷運路線圖)

ㄜ.....看來不加緊腳步不行了.....

日安捷運,我來了~~!

K 2011-04-12 10:55:07

喔喔喔 喔喔喔 喔

版主回應
喔喔喔喔喔喔
施主您哪位?XD
2011-04-13 03: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