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20:57:10珍珠貓

樹人≠樹人

想當初,我還在念國中考完基測要選擇學校時,選出來最後的理由常常笑破別人的肚子。

那時,我瘋狂迷上托爾金著的魔戒,當時我和朋友在學校看推甄校名,煩惱要讀哪間或是那間比較好......

「ㄟㄟ,妳看是『樹人』耶!」她把本子湊到我面前來。

此『樹人』非彼『樹人』。她說得『樹人』是在魔戒第二集出現的『樹人』,而非『樹人』醫專得『樹人』。

「耶?真的耶!」

「妳那麼迷魔戒,乾脆就去讀這間學校好了,說不定會遇到真的『樹人』。」她哈哈笑。

而我,則開始想要怎樣說服我爸媽讓我進五專而不是高中,後來我和他們吵了一架,非常堅定的堅決要讀這間『樹人』醫專,就進去啦。

...................................

大家新生時一定都有上台自我介紹,除了姓名等等外的基本資料,有時老師會問到為什麼來讀這間學校視興趣還是......等。

這裡我要強調,我是個一開始非常孤僻,熟了後才陸出本性的人。所以我沒說出我是因為這理由選的。

我是直到四年級實習時,老師問了我才很老實的說出這讓他們連續笑上午分鐘的無理頭理由。

.............................是說,有這麼好笑嗎?

我姐說我這人都是以好玩為前題來選擇我要的,大慨只有我不覺得『天啊,妳是這樣選學校的!!』這念頭是種不可思議一想天開的想法吧。

雖然...我在這五年內沒看到半隻『樹人』就是......可惜......(嘆)

不過我遇到了腦波頻率可以相通的麻吉,也不算毫無收穫就是。

...............................................

最近幾年,遇到當初慫恿我的朋友,我忽然想到這件事告訴她

「什麼?真的是這樣嗎?妳還真的就因為這理由去讀!?」一副不可置信快暈倒的樣子。

「對啊,我當初可是很認真的!」

「..................................................」她。

「= =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