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1:00:49↑Recipient 接收者↓

Put down ourselves 放下我們自己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這四十年在曠野引導你的一切路程,為要使你受苦,要試煉你,要知道你心裡怎樣,看看你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他使你受苦,任你飢餓,把你和你的列祖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這四十年來,你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起來。 因此你心裡要明白,耶和華你的 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他的兒子一樣。 所以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的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路,敬畏他。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快要領你進入那美地;那地有河流,有泉,有源,水從谷中和山上流出來; “你要自己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吩咐你的; 恐怕你吃飽了,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你所有的一切都增加了, 那時,你就心高氣傲,忘記了耶和華你的 神,就是把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的那一位。」
‭‭申命記‬ ‭8:2-7, 11-14‬ ‭CNV‬‬ https://bible.com/bible/40/deu.8.2-14.CNV

從申命記第八章裡看到了什麼?

人在不富裕的時候,走曠野的時候,我們的天父供應我們,帶領我們。以色列人走了四十年,衣服沒有破,走了那麼多路腳都沒有腫起來。天天還有嗎哪可以吃。夜間有火柱 白天有雲柱帶領著他們。雖然我們遇到苦難,受考驗,但是上帝並沒有讓我們自生自滅,他是帶領著我們 給我們所需的。

可是後面也說了,人常常富足了,吃飽喝足了,有房有車了,就容易忘記上帝。但是主若揀選了我們,他要使用我們就需要鍛鍊我們,使我們不會忘記他,忽略了他給予我們的。

我們應該常常記得神的恩典,他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看顧著我們。我們要因為他的同在而感到滿足。當我們不滿足於他的同在,而想要這想要那,最後痛苦的是我們,傷害著我們和身邊的人。

我們總是要求這要求那,常因為自己而說一些不好聽的話傷害人。或是被別人的行為言語影響覺得受傷害,當我們滿足於神的同在,放下自己 捨棄自己,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豐盛和富足。

不過人忙忙碌碌,覺得靠自己都可以,全是勞苦愁煩,也不知道怎麼去突破。

願我們都能學習天天捨棄自己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