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7:00:36↑Recipient 接收者↓

Guard your heart 保守你的心

什麼是保守你的心?
怎麼保守自己的心?
為什麼要保守我們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https://bible.com/bible/46/pro.4.23.CUNP-神」
‭‭箴言‬ ‭4:23‬ ‭CUNP-神‬‬

「你要謹守你的心,勝過謹守一切, 因為生命的泉源由此而出。」
‭‭箴言‬ ‭4:23‬ ‭CNV‬‬ https://bible.com/bible/40/pro.4.23.CNV

新譯本翻譯的比較直白易懂,和合本聖經比較詩意。但是意思都是一樣的。你要保守你的心,也就是不要隨便讓任何事物進到心裡,因為你的心裡裝的是什麼,就會表現在你的生命裡。

Guard 就有點像敵人要攻城了,我們得奮力抵抗,不能讓他們進來。所以我們也要極力抵擋那些會破壞或造成傷害進到我們心裡。誓死捍衛!

如果你讓仇恨進來,你會充滿憤怒,你的生命會經常爆炸,經常處於怒氣中。

如果你讓比較進來,你會焦慮緊張,無時無刻都害怕比不上、被比下去,或是自卑的感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你的生命就會不斷的在負面中。

如果你讓耶穌進到裡面,你的生命會突破,你會發現原來這一切這麼輕鬆,原來上帝造我們是這樣的喜樂平安。原來世界上許許多多價值觀、流行,都是要奪取我們從神而來的福份,那屬天的平安喜樂。認識耶穌發現自己的不足,願意甘心降服,不再用自己的方式方法。才發現執著的只是讓自己身心俱疲而已。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走主的路是很艱辛,因為世界不是這樣運作,可是我們願意抓著主我們就能走下去。我們才能活出神造我們的使命。

願我們的生命是結好果子的生命,是有耶穌同行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