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08:10:23↑Recipient 接收者↓

complaining 抱怨

你抱怨嗎?
我很愛抱怨。
經常不順就抱怨。這是我不斷要改進的。
上週某一天,弄孩子們很忙,老公也不幫忙,我心裡就開始埋怨。心裡想我就想休息一天怎麼那麼難!我真的好累啊!
結果星期日就生病了,躺了一天,這週一整週都不舒服,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躺著。這是好還是壞呢?
我蠻感恩的,因為生病,我可以停下來思考很多事情。也真的深切體會到抱怨真的無益處。當我不斷抱怨,只會讓負面情緒加深。讓我自己對人事物都是只看到缺點,不但人際關係不好,做事情也會做的不好,心情也會很不好。久而久之失去動力,覺得人生沒有意義。
反之,我每天為著一切感到幸福、感恩、知足,我的生活是會有質的轉變。生活的氛圍也會改善許多。我們得來的一切都是恩典,我們靠著我們自己永遠不會滿足,但是我們更多認識我們的神,我們的主,我們的生活就像是找到了源頭,就像樹有了水和陽光一樣不斷成長。
當我們感恩的時候,我們會越來越多用神的眼光去看人事物,越來越多的去看到優點。看到我們擁有的都不是理所當然,也會知足,明白所謂的是我的跑不了的道理。我們不斷的忙碌追求不屬於我們的,只會讓我們枯乾了。而當我們站對位置,感恩和滿足的接受神把我們放的位置。我們反而會越來越得心應手,不斷壯大。我們會看見自己不缺乏,內心不再是空洞的,也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值得追求的。
在與人相處之道,感恩也是我們看見別人的好,也會溫和許多。在教養孩子上,也不會隨波逐流,會知道教導孩子什麼,並且教導他們好的價值觀。生命中有不斷學習的功課,但是面對的態度是決定自己成為怎樣一個人的關鍵。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你種的是什麼收的就是什麼!就看我們是要短暫的還是永恆的。